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张掖七彩丹霞塑造中国旅游品牌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0-14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赵吉仁 通讯员张文斌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天气晴朗,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领略色彩独特的丹霞地貌。

10月8日,记者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大数据中心了解到,10月1日至7日,该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1.14万人,同比增长6%;累计接待总收入1512.9万元,同比增长12%。从10月2日开始,七彩丹霞景区游客日接待量连续保持在3万人以上。10月6日,景区接待游客3.5万人次,刷新全年单日最大游客接待量。

今年1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正式确定甘肃省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等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今年6月,在中国国家品牌网、新华网、新华99共同举办的点赞“2020我喜爱的中国品牌”暨“全球抗疫 品牌力量”经典案例发布会上,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入选“我喜爱的中国品牌”。

7月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届会议上,全球15个地质公园获批世界地质公园,中国甘肃张掖地质公园榜上有名,成功晋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这是继敦煌之后甘肃晋级的第二个世界地质公园。

7月9日,迈点研究院独家发布“2020年6月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居百强榜第67位,这是该景区今年连续第六次荣登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

克服疫情不利影响

游客接待量逐步攀升

为应对国庆中秋客流高峰,七彩丹霞旅游景区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部署,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限量、预约、错峰”政策,持续强化游客服务中心、员工生活区、餐饮服务场所的日常消毒灭菌工作,对中、高风险区域游客,国外游客等重点人群的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做好实名制预约购票,健康码、体温检测,戴口罩刷身份证入园等常态化监测手段,为游客提供了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自今年3月1日景区恢复开放以来,景区管理部门通过开展“最美彩虹山”游客短视频大赛、“甘楚与共援鄂情深”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游丹霞线上宣传推广活动,举办第二届张掖七彩丹霞(国际)热气球节、热气球节主题摄影大赛,参与“环西部火车游”跨省宣传交流活动,提升七彩丹霞文化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同时,加快深度体验游、直升机观光、乘驼观光、冷餐速食等项目经营场所改造升级步伐,强化项目现场管控,推广集包车服务、导游讲解服务、特色美食体验、核心区游览服务于一体的深度游精品项目等措施,完善景区旅游业态,延展产业链条。

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对跨省团队旅游市场逐步有序恢复开放。随着跨省团队旅游市场的有序开放,让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旅游业迎来新的生机,各大OTA平台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比开放前暴涨500%,国内游客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8月14日,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游客今年单日接待量首次突破2万人次大关,恢复至上年同期的71%。

丝路旅游国际大环线

张掖七彩丹霞热度排名第一

地处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与额济纳旗胡杨林、青海湖、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关城等景区共同组成了著名的丝路旅游国际大环线。

据马蜂窝旅游网联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数据交换中心共同发布的《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甘肃省》报告显示,甘肃省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已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率,文旅产业已成为甘肃十大生态产业的首位产业,备受海内外游客青睐的“丝路之旅”,逐渐成为甘肃文旅产业新的增长动力。在景区方面,张掖七彩丹霞、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传统热门景区热度依旧较高,热度排名第一的是张掖七彩丹霞。

2013年,公航旅集团经营管理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以来,把旅游业作为公航旅集团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头戏,顺应消费结构升级的趋势,坚定不移地走集约化、高端化、特色化的优质旅游发展之路,着力补齐品类、提高品质、提升品位、打响品牌,挖掘新潜力、激活新要素、聚集新动能,把七彩丹霞的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促进旅游业提质增效升级,提升行业竞争力和综合收益,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随着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张掖丹霞景区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游客接待量“井喷式”增长,实现了由2013年的38万人次到2019年的260万人次的“六连跳”。在西部环线旅游和丝路旅游的带动下,张掖七彩丹霞景区通过策划组织大型“旅游+通航”融合体验活动,使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旅游市场持续繁荣,年均游客接待量连续保持了30%的高增速,实现了粗放式经营向集团化、规模化开发的历史性转变,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已成为甘肃省成长性最好的旅游景区。 (转7版)

新闻推荐

声乐套曲《敦煌廿咏》首演兰州大学古曲新创讲述敦煌故事

演出现场耿睿摄【本报讯】10月11日,兰州大学在该校城关校区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声乐套曲《敦煌廿咏》作品音乐会暨新...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七彩丹霞塑造中国旅游品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