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疾驰中的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0-15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闫美玲通讯员吴永斌

“双节”期间,“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专列,满载“陆上丝绸之路”的文旅愿景,一路跋山涉水,赴约“海上丝绸之路”的千里守望。山高水长,一路向南,联通陆海丝的“鹊桥”已搭就,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就如同疾驰其上的甘肃旅游“形象大使”,尽情展示“丝绸之路三千里”的风物之盛,盛大呈现“华夏文明八千年”的古韵新风。

环西游专列由14节绿皮车厢组成,对外观形象进行了精心设计打造。车体底色披绿,苍翠欲滴,一气呵成,尽显青春亮色和生命活力;“交响丝路·如意甘肃”飞天主题图案和丝带纹饰醒目淡雅,尽显甘肃的奔放姿态和独特魅力。一天来,专列跨越黄河长江,穿越甘、川、渝、黔、桂5省区市,长龙驰骋、山舞绿涛,汽笛高鸣、威武雄壮,昼夜不舍、南宁在望。9月28日晨,“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号专列到达秀甲天下的广西,代表“陆丝”拥抱“海丝”。

列车设有展示馆13个,全方位展示甘肃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的文旅资源、扶贫产品、文创产品等。或一节车厢,或一个包厢,小天地,大世界,把甘肃各地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活化再现、好山好水浓缩展现、美食美味盛情奉献。如大地湾彩陶、敦煌飞天等文创产品引人思飘千年;长城雄关、七彩丹霞等宣传画册带你一步万里;兰州、天水、庆阳、临夏等地的香包、刺绣、葫芦雕刻、虎娃抱枕等让人回味乡土、感念儿时;特别是嘉峪关的巨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剪纸,远观是“两山”理论喜庆大字,近看是祁连山下田园牧歌百景图,使你对新时代农民肃然起敬。兰州牛肉面热气腾腾,平凉金果香脆可口,让人一饱口福;崆峒道家的养生按摩,让你骤减旅途劳顿;“火车老街”的品茶玩牌,带你体验人间烟火。

“环西部火车游”甘肃文旅营销推介团由省文旅厅主要领导带队,省文旅厅相关处室和全省14市州、兰州新区文旅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甘肃演艺集团等全省部分文旅企业、媒体记者参加,政企联动形成合力,才艺展演尽情助兴。一路上,“庆双节·话丰收·游甘肃”主题旅游活动沿途精彩推介,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将为八桂大地献上陆上丝路艺术盛宴。正如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所说,“文旅铁军,行动第一。‘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推广营销活动通过陆丝海丝南北互联互通,推动‘如意甘肃’牵手西部兄弟省份共建共享,在新形势下于变局中开新局、于合作中谋共赢、于尽善中求尽美。”

新闻推荐

让兰州因黄河楼再次闪光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从“世界屋脊”奔流而下,开山破石,穿越高原,冲决出纵横交错的千沟万壑,铺展于一...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疾驰中的甘肃旅游“形象大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