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张掖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张明亮获受聘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10-15 17:0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省政府中山堂为新受聘的38位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荣誉馆员、馆员颁发聘书,并寄语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甘肃发展的文史含量和文史分量,彰显甘肃文史特色和文史特质,增强甘肃文史底蕴和文史底气,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张掖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市城市规划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张明亮获聘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

据了解,张明亮毕业于河西学院中文系,是专业书法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曾供职于市书画院,现已退休。主要研究成果《张掖金塔寺石窟防渗试验研究》获原张掖地区科技进步奖;《甘肃基层书法的思考与对策》获得甘肃省张芝奖理论奖。主要创作成果获第五届敦煌文艺奖三等奖;金张掖文艺奖一等奖、二等奖。出版《张明亮书法作品精选》《张明亮书法展作品选》。200余件书法作品发表于《敦煌研究》《丝绸之路》《中国书法》《读者》《甘肃日报》《中国书法报》等,作品及传略编入《中国当代名家墨迹》《甘肃书法晋京展作品集》等。2007年《唐·岑参边塞诗一首》被中国美术馆收藏;2013年《中条山》等五件作品被山西省永济市博物馆收藏;2018年《大漠燕山五言联》《黑河赋》被甘肃省博物馆收藏;2020年《致敬钟南山》被甘肃省博物馆收藏。2018年7月7日,由甘肃省博物馆等单位主办的“国家一级美术师张明亮书法艺术汇报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展出。(记者 杨静文)

新闻推荐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成果丰硕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侯小宝)10月10日,在兰州召开的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上,现场签订节水相关项目合作协议、战略合作...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张明亮获受聘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