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我要去敦煌

来源:甘肃日报 2020-11-13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流云

我要去敦煌,挽起红霞,伴着驼铃的声响,在鸣沙山上打个滚儿,一直滚到月牙泉里,用双手捧起那个摇摇晃晃的月亮。

我要去敦煌,让飞天的舞女任彩带打在我脸上,我也穿上盛装,一起在时空里荡漾。

我要去敦煌,去约会那个叫程佛儿的姑娘,看她反弹琵琶,醉心于她的青春飞扬,让她说一说贵妃醉酒的模样。

我要去敦煌,我要爬上九层楼,去跪拜它的巍峨,去朝圣它的堂皇,走进那万国来朝的大唐。

我要去敦煌,站在凛冽的风沙里,听战马嘶鸣,去拥抱它那千年的忧伤。

我要去敦煌,抓一把骆驼草,撒一地金黄,用双手举起万里长空,让鸿雁尽情翱翔。

我要去敦煌,看那万卷经书,并叫来唐朝的玄奘,一起探讨西天取经的路。

我要去敦煌,帮着张大千先生扯扯画稿,喝几壶砖茶,闻一闻花香,在那棵百年老榆树下乘凉。

我要去敦煌,搭几间青庐,种一片葡萄,养一群绵羊,还要和一位美丽的姑娘相伴。

新闻推荐

行远至深 敦煌不孤 纪念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苏家英11月7日举办的2020敦煌论坛——纪念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与往年有些不同。“因...

敦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敦煌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要去敦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