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敦煌多渠道促重点人群就业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3-24 0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敦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晓亮张汇 付蓉)今年以来,敦煌市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多渠道促进重点人群就业,以“稳就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敦煌市在举办“线上+线下”春风行动暨春季招聘会、就业援助月等活动的同时,通过敦煌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制造、餐饮、文创、教育、旅游服务等行业的用工岗位4000多个。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人才招聘和就业服务,实现政策咨询、职业指导“一站式”服务,为用工单位和劳动力搭建了优质稳定的供需双向选择平台。

敦煌市把劳务输出和就地输转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抓手,通过信息引导、内引外联、劳务对接等措施,实现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用工企业和有意愿外出务工农村富余劳动力的精准对接。截至目前,敦煌市输转农村富余劳动力4476名,其中就近就地输转3737人,进一步拓宽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渠道。同时,“点对点”输入65名务工人员。

敦煌市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围绕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以“互联网+人社”模式推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推进“放管服”改革,创业担保贷款优化审批,减少审核环节,一次性创业补贴实现常态化申请,激发各类就业群体的创业热情,充分发挥政策落实促进就业的杠杆带动作用,2021年首批为62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31万元,为97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83万元,吸纳带动就业291人。

新闻推荐

西咸公交明日开通837路线路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吕聪)经实地调研及多方协调,西咸公交3月21日开通837路(阿房宫高铁站至西沣路辅道·锦业一路口)线路。...

敦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敦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敦煌多渠道促重点人群就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