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好戏连台 甘肃省歌舞剧院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展现“头雁”风采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1-03-25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小芳通讯员 张林涛)3月19日晚,位于黄河之滨的兰州音乐厅,歌舞飞扬,掌声如潮。甘肃省歌舞剧院携精心排演的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成功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暨省直九大文艺院团巡视演出活动。

飞天飘缈、霓裳羽衣、古乐悠扬、贤者西行、风铃鸣响……在醉人的乐声和婀娜的歌舞中,千年丝路向我们走来。

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由《东方之光》《丝路之旅》《丝路明珠》《丝路风采》和《再约千年》五个篇章组成,全面展现古老的丝路文化特色。在当晚的演出中,歌舞、器乐表演轮番登台表演,场内高潮迭起,有致敬为东西方文明互融互通作出重大历史贡献的人物情景短剧《张骞》《行者》《马可波罗》《郑和下西洋》;有展现中国丝绸之美的舞蹈《霓裳羽衣》《长绸》;有体现中国甘肃敦煌莫高窟壁画和雕塑艺术的舞蹈《飞天散花》《金刚·伎乐》《千手观音》;有中国最古老《编钟鼓乐》和诞生于1100年前的《敦煌古乐》;有展现西部民族特色的歌舞情景表演《裕固族婚礼》;还有与“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艺术家合作演奏的经典曲目《茉莉花》《多娜多娜》《西班牙斗牛士》。

演出过程中,来自甘肃省歌舞剧院的文艺工作者满怀对艺术的热情,用敦煌舞、民族歌舞、器乐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现出“一带一路”深厚的历史积淀和灿烂文化,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幕幕绚丽多彩的文化盛宴,集中展现了甘肃省歌舞剧院近年来的艺术创作成果,展示了甘肃省文艺工作者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崭新风貌。

新闻推荐

金川区举办农业技术培训

本报讯(记者闫红海)3月5日,金川区农业农村局举办“有机肥替代化肥暨耕地质量提升技术”培训,邀请省农科院相关专家围绕《科技...

敦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敦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回眸里的念想2021-03-23 03:39
评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好戏连台 甘肃省歌舞剧院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展现“头雁”风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