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风满戈壁暖满屋 ——瓜州县抢抓政策机遇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2-08 12: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中恺

通讯员魏金龙

供暖,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

今年3月,全省第一个大型风电供暖试点项目在瓜州投用。这是瓜州县抢抓电力体制改革试点县机遇,积极探索新能源城市供暖模式的一个缩影。

在今冬供暖中,瓜州县清洁能源供暖项目情况如何?给百姓带来了哪些好处?

“今年我们先期试运行一个月,供暖面积30万平方米。试运行期间,监测数据与试验数据基本一致,项目是可行的。2017年至2018年供暖季,项目供暖面积将达到100万平方米,供暖年消耗清洁能源电量将达1.5亿千瓦时。”瓜州县能源局副局长康付平说。

今年11月1日,瓜州县集中供热正式启动,目前各项运行工作安全、平稳。

“室温非常稳定,保持在24℃左右,没想到戈壁滩上的风还能为孩子们创造这样舒适的学习环境。”瓜州县渊泉第二小学办公室主任郭海燕说。

据了解,瓜州县清洁能源供暖区域内住户缴纳的取暖费与原先一样。对他们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今年的暖气比往年要“热得快”,花同样的钱,享受不一样的供暖质量。

“这来源于电锅炉本身特性。”清洁能源供暖企业瓜州联洋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斌说,电极式锅炉对水的加热时间要比传统煤锅炉短,水温可在几秒内从0℃升到120℃,同时热效率要高得多。

据张智斌介绍,企业在清洁能源供暖操作上也更加安全、方便,不仅温度可以恒定,且所有数据都可在一台电脑上设置,并实现24小时监控。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未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线。瓜州县清洁能源供暖项目在提高新能源就地消纳能力、提升城市供暖质量的同时,对降低城市大气污染、保护城市生态、节能减排方面有十分显著的效果。

“该项目的实施将实现城市冬季供暖‘零排放\’,从根本上转变以煤炭为主的供暖方式,实现‘电代煤\’的历史性变革,对于提高新能源就地消纳能力,减轻大气污染防治压力,保障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康付平说。

据了解,瓜州县清洁能源供暖试点项目全面建成投运后,年用电量将达4.5亿千瓦时,每个采暖季可节约标准煤约1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2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377吨、烟尘排放量2430吨、氮氧化合物排放量1198吨,进一步推进城市大气减排治理。

“用‘风\’带来‘温暖\’的清洁能源供暖项目,是瓜州县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积极实践,为打造生态文明幸福新瓜州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康付平说。

值班副总编辑:付长洲

责任编辑:蒋瑾昱

新时代新征程

新闻推荐

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普氏野马增至30匹

本报瓜州讯(通讯员魏金龙郑晓龙)近日,位于瓜州县境内的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草滩普氏野马放养基地,室外温度已降到零下十五度,保护区工作人员正在加强巡查、刨冰,确保今年夏天新出生的8...

瓜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瓜州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风满戈壁暖满屋 ——瓜州县抢抓政策机遇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