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党建+电商”引领合作社发展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4-17 09:11   https://www.yybnet.net/

2014年8月,瓜州县沙河乡源农枸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2016年,经沙河乡党委批准,该合作社成立党支部,现有党员4名。

近年来,沙河乡立足实际,放眼长远,探索党建助推产业发展的新型模式,成立产业带动型党支部。

今年以来,源农枸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围绕沙河农业产业发展实际,探索出“合作社连支部、支部连党员、党员连群众、群众连电商”的党建引领经济发展新思路,把党员聚在生产线上,每名党员包抓到户,实现了党建工作与枸杞富民产业同频共振、互动双赢。

在党支部的推动下,源农枸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220万元建成枸杞烘干加工厂,解决了种植户晾晒枸杞难题,有效带动了全乡枸杞产业的发展。

在源农枸杞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合作社创办人常文杰的带领下,合作社通过了2017年的省级示范社评定,并成功注册商标“杞岭”。此外,作为沙河乡沙河村电子商务站点负责人,常文杰积极发展社群电商,带动群众拓宽销路,线上线下共销售200多吨红枸杞和3吨多黑枸杞,增加了农户收入,发挥了党组织及党员的先锋引领、示范作用。

□本报记者

王丽君

新闻推荐

瓜州兴龙源投资有限公司东小金矿100t/d采选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有关规定,瓜州兴龙源投资有限公司向广大公众公告如下信息:一、项目名称及概况项目名称:瓜州兴龙源投资有限公司东小金矿100t/d采选工程。项目...

瓜州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瓜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电商”引领合作社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