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努力让群众过上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记瓜州县双塔镇月牙墩村驻村帮扶干部王欣宇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8-07 09:13   https://www.yybnet.net/

7月26日,酒泉当天室外温度37摄氏度,酷暑难耐,但王欣宇忙着入户,奔走在路上。2017年9月,王欣宇主动请缨前往瓜州县双塔镇月牙墩村开展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凭借扎实的作风和出色的工作能力,王欣宇很快成为帮扶队伍中的骨干力量。

“作为一名女干部,主动站出来承担这项艰巨的任务,关键时候顶得上,工作拿得下,我们为她自豪。”市供销社主任张玉梅说。

今年39岁的王欣宇,1998年8月参加工作,2009年6月调入市供销社任职。2013年5月,王欣宇在金塔县中东镇任党委副书记(挂职)。此后两年间,她无数次奔走田间地头、暖棚圈舍,与群众打成一片。

“挂职不是对简历的填充,而是对自身的锻炼,是一次难得的了解和走近老百姓的机会。”王欣宇说,两年的挂职让她明白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懂得了农民的疾苦,更坚定了为民服务的决心。2015年6月,王欣宇重回市供销社合作指导科工作,继续为乡村发展奔走服务。

2017年9月,王欣宇前往瓜州县双塔镇月牙墩村开展精准脱贫驻村帮扶工作。没有地方吃饭、住宿,她就暂时借住在双塔派出所。每天,王欣宇都是一大早便出门入户,解决问题。虽然忙乱,但她对工作丝毫不马虎。

“我们去过好几次,每次想带王欣宇吃顿饭,她都忙着入户挤不出时间。”张玉梅说。

前不久,王欣宇的父亲因突发脑梗被送往医院抢救,后来需要去北京治疗,但她抽不出时间前去陪伴,她丈夫也只有周末才能回家。为此,刚担任帮扶小队长的王欣宇只能将自责默默埋在心里。

张玉梅前去医院看望王欣宇的父亲,老人一再说:“单位的事重要,不能给单位添麻烦,就让欣宇好好工作。”作为王欣宇的领导和同事,张玉梅感谢老人的理解,但看到这样的实际情况却更加心痛。她主动找组织部门申请换回王欣宇,但那时正是脱贫攻坚关键期,很多情况只有王欣宇最熟悉,换人意味着耽误时间,很多工作需要重新梳理。

“不是组织不考虑我的情况,只是村上帮扶的工作真的没办法间断。”王欣宇说。尽管有很多无奈,但她还是不停歇地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这些年,王欣宇一心扑在工作上,单位人少就多干活,无人挂职就主动前往……在大家眼中,她是当之无愧的榜样。但对王欣宇而言,她的努力只是为了让困难群众尽早脱贫,过上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本报记者王荣

新闻推荐

瓜州乡村旅游开启乡村振兴新路径

本报瓜州讯(通讯员魏金龙朱丹丹)在瓜州县布隆吉尔大草原,有一条流淌了千年的双塔河,因形似葫芦,被当地群众称为葫芦河。...

瓜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瓜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美丽乡村入画来2018-07-25 09:10
猜你喜欢:
评论:(努力让群众过上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记瓜州县双塔镇月牙墩村驻村帮扶干部王欣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