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瓜州“四办”改革解决群众办事难题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8-11 03: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瓜州讯(记者孙海峰通讯员魏金龙)今年以来,瓜州县通过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使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得到了切实解决,实现了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目标。

瓜州县设立了“一窗办”综合窗口,将投资项目、不动产交易、商事登记、农林水综合事务、社保服务、公安事务等37个部门的191项行政审批事项,以及333项公共服务事项、242项便民服务事项全部归并到一起,实现了“一窗办”。

通过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瓜州县依托政务服务网、大数据平台,利用网络对接、数据共享、“两微一端”,建成了网上办事的“高速路”,推动服务事项“随时办理、快速送达”。其中,仅今年一季度,就办理网上行政审批事项9025件,办结8862件,办结率为99%。

瓜州县还开展了“减证便民”专项行动,通过清理“奇葩证明”、规范模糊要件、取消重复环节、细化时限等措施,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实现了政府“瘦身”和群众“减负”,群众对政府办事的满意度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审批时限整体压缩30%,即办件比例提高到55%以上,办结率、群众满意率一直巩固在99.5%以上。

在完善网上政务服务电子监察系统的同时,瓜州县依托大数据平台,动态分析、实时监控,通过网上晒“成绩单”、绩效考核、群众评议等方式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消除了“推绕拖、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做到了服务群众反应快、行动快、落实快。

新闻推荐

打好美丽乡村“生态牌” 瓜州县持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①盛夏,走进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草湖沟村2组居民点,街道干净整洁,房前松翠柳绿、鲜花盛开。驻村干部正协调装修工人...

瓜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瓜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点菜式讲习聚人心2018-07-30 10:28
评论:(瓜州“四办”改革解决群众办事难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