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助学贷款圆了学子大学梦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8-14 09:09   https://www.yybnet.net/

8月初,在瓜州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事大厅,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们依次排队填写申请表、扫描核对信息、文件影像存档、电子合同签字等,每个人大概需要10分钟就能办理完贷款手续。

“我今天来办理续贷,跟去年相比,速度明显快了,也没有去年那么复杂,没有排很长时间队,几分钟就办完了。”学生张文靖说。

王小龙是去年参加的高考,被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后,学费问题一直困扰着他那并不富裕的家庭。于是,王小龙申请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每年5400元的助学贷款,缓解了全家的燃眉之急。

“我们家庭条件不好,父母经济压力比较大。我贷款就是希望毕业工作后,有能力偿还,不给父母太大压力。很感谢国家有这样的政策,让我们这些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王小龙说。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开展以来,瓜州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放金额和申请人数逐年上升,真正实现了“应贷尽贷”,缓解了贫困大学生进入高校学习的经济压力。现在,生源地助学贷款申报逐步采取网上申请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贷款资金使用“支付宝”支付,学生不必再去银行开户,手续更简便了。

同时,瓜州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建立了经济困难学生档案库,做好各类资助的评定工作,生源地的贫困本、专科大学生每年可申请最高额度8000元的信用助学贷款,研究生最高可以贷12000元。

据了解,瓜州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几年的摸索,渐渐积累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和办事流程,让群众和学生在最短时间内办完经济合同。至目前,累计为6794人次发放信用助学贷款3240.88万元,惠及全县15个乡镇的2764名大学生。

□魏金龙佘敏

新闻推荐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生态好了 农民富了 ——瓜州县强化草原生态保护纪实

本报记者孙海峰通讯员魏金龙仲夏时节,瓜州县双石公路两侧的草原上,红柳、梭梭、骆驼刺、白刺、芦苇、野麻等植物在微风中...

瓜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瓜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美丽乡村入画来2018-07-25 09:10
评论:(助学贷款圆了学子大学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