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蜜瓜之乡”引种新品 “流星”蜜瓜漂洋过海 瓜州移民首次引种的日本月露蜜瓜畅销海外

来源:酒泉日报 2018-11-30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新成王国全)至11月25日,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村民徐安财10月底发往深圳的7车月露蜜瓜销售一空。今年,他们首次试种日本月露蜜瓜成功,春秋两茬300多吨蜜瓜销往深圳、香港和日本,为瓜州移民群众脱贫致富开辟了新渠道。

2007年,徐安财移民到瓜州县广至乡,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引导下,他通过温室蔬菜种植实现了脱贫致富。之后,徐安财与村民联合成立了鑫红蔬菜种植合作社,走上了特色农产品外销的路子。

去年,徐安财到深圳市阳光庄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市场,看到外形圆润光洁,纯白表皮上绿色斑点好似“流星”的日本月露蜜瓜在市场上销售很旺,有了在瓜州试种的想法。经洽谈,他把日本月露蜜瓜的种子带回了瓜州。今年春天,徐安财引导农户试种了70棚,5月上市。由于缺乏技术指导,总产量仅有90吨,但蜜瓜品质得到了收购商的认可,以每公斤5.5元的价格收购后,销往沿海一线城市,还出口到海外。

徐安财说,经收购商王水雄检测,瓜州出产的日本月露蜜瓜含糖量在17%以上。消费者认为这种外皮光洁、花纹均匀的蜜瓜口感很好,很受市场欢迎。

瓜州县地处安敦盆地,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所产蜜瓜醇香甘甜,享有“蜜瓜之乡”的美誉。因其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日本月露蜜瓜在国内多处试种后最终落户瓜州。

由于蜜瓜品质好,收购商要求扩大种植规模。7月,第二茬蜜瓜种植时,收购商与农户签订了购销协议,每棚支付订金1000元,规模扩大到了150棚。为了提升质量、产量,收购商派来技术员,统一配发种子,统一技术指导,统一质量标准,统一产品包装,统一收购外销。10月底,蜜瓜陆续成熟上市,亩均产瓜2吨,收入达1万多元。

广至乡农户乔明霞看着一个个成熟的蜜瓜乐呵呵地说:“这种瓜成活率高,抗寒抗病,订单种植,生长期只有90天,采摘集中不愁卖,温室一年能种两茬,冬季还能种一茬蔬菜,亩均收入3万多元,真是移民群众脱贫后致富增收的好项目。”

责任编辑:蒋瑾昱马学全

种植户打理蜜瓜。

新闻推荐

户外主题雕塑“无界”在瓜州落成

大型户外主题雕塑“无界”。酒泉日报供图本报瓜州讯(通讯员李娜)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董书兵教授设计制作的大型户...

瓜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瓜州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循环产业乐农家2018-11-26 06:26
评论:(“蜜瓜之乡”引种新品 “流星”蜜瓜漂洋过海 瓜州移民首次引种的日本月露蜜瓜畅销海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