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村里来了“牛”成员 农民增收有奔头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1-03 10:35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瓜州县河东镇双泉村村民李淑霞在村干部的带动下,养了2头安格斯牛,这种牛出肉率高、市场前景大,李淑霞把它们当成宝贝,每天都在村上的养牛微信群里关注相关养殖信息。不只是李淑霞家,去年冬天,河东镇许多农户家里都迎来了新成员——安格斯牛。这些肉牛不但为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生机和活力,还为他们带来了增收致富的希望。

“近期,我们主要是给农户介绍安格斯牛的养殖技术,帮助农户做好安格斯牛的驱虫防疫工作。”河东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杜海涛说。

养殖前期,河东镇组织人员赴吉林、山东、新疆等地考察,把引进高档肉牛品种、发展高端肉牛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有力措施,采取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头牛政府补贴1万元的模式,为62户贫困户和养殖大户引进安格斯牛300头。

“我种了100多亩地,养了200多只羊,这几年农产品不景气,养羊的效益也不太好。去年,镇村干部了解到安格斯牛好养活、肉质好、有市场后就组织我们去养牛企业观摩学习。我先养了17头安格斯牛,打算明年增加到50头至100头,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双泉村八组村民孔宪福说。

“镇上刚开始推广肉牛养殖产业时大多数村民不认可,不敢养,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带头养了12头安格斯肉牛。”河东镇七道沟村党总支书记赵生明说。

在村干部的带动下,村里陆续出现了养牛大户,大家齐心协力“做牛事、念牛经、发牛财”。为了能把牛养好,河东镇成立了1个养殖产业党支部,4个养殖专业合作社,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让农民富在产业链上,有力夯实了产业发展基础。同时,为解决冬季养殖缺少青绿饲料的问题,村里又引进玉米秸秆青贮机1台、打捆包膜一体机2台,为农户青贮提供全方位服务。

“为发展肉牛养殖,我们村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还调引了青贮机和打捆包膜机,为养殖户免费提供服务,调动养殖户的积极性。”双泉村党总支书记张志荣说。

去年,瓜州县河东镇按照“产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要求,确定了“以党建为引领,人均2亩有机枸杞高效田,户均养殖5头牛”的产业发展模式,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突破。

□李娜关银桃梁玉玺

新闻推荐

瓜州新增2家高新技术企业

本报瓜州讯(通讯员魏金龙徐雯)近期,甘肃省2018年第二批拟报备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出炉,瓜州县“甘肃丰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瓜州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瓜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里来了“牛”成员 农民增收有奔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