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瓜州县西湖镇:贫困户喜领分红金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1-10 15:2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瓜州县西湖镇安康村委会举行的分红大会上,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海龙领到了第一笔分红。

多年来,王海龙一家靠种棉花维持生计。近年来,随着采摘费用不断上涨,他家的收入越来越少,每年纯收入只有三四千元。去年,在财政扶贫资金的支持下,西湖镇引进黑木耳产业,并帮他家建了一座大棚入股到合作社,让他成了股东。今年,加上分红和地里的收入,他家收入已经过万,真正享受到了“三变”改革带来的红利。

“入股到合作社后,我们有了分红,收入有了保障。今年,我家分红近5000元,心里非常高兴。”王海龙说。

和王海龙一样,此次该镇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了入股分红收益,这都得益于去年西湖镇聚焦优质产业,发展黑木耳生产基地,并探索“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引导群众以土地入股进行分红。

“我们第一批分红2.4万元,计划今年开春发放第二批分红,分红3.6万元。我们还将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科远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秋平说。

近年来,瓜州县西湖镇紧盯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围绕“三变”改革,因地制宜引导农户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探索“党支部+企业+农户”“以羊入股、代养分红”等产业发展新模式,整合运用各类涉农资金,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了从“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形成了“党委牵头、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合作社带领、扶贫资金支持、贫困户受益”的良好新局面。充分发挥了扶贫资金的杠杆作用,深度激活了群众发展的内生动能,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源头活水。

□魏金龙王晓罄张文思

新闻推荐

瓜州县布隆吉乡:智慧农业助农增收

“我2016年调引了25头种驴,现在发展到70头了。现在,双塔村已经有2000头驴了。”瓜州县布隆吉乡双塔村1组养殖户李生新说...

瓜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瓜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瓜州县西湖镇:贫困户喜领分红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