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瓜州新闻 > 正文

守护平安 回家路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2-20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雅琴

大年初六,春节假期进入尾声,过年回家的人们陆续踏上了返程的路。早晨8时30分,酒泉市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樊涛和他的同事们来到位于国道314线上的春运安全执勤点,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这条路是从县城去往东面乡镇和玉门、酒泉方向的必经之路,春节期间,群众走亲串友,人流量集中,客运车辆超载非常危险。”樊涛一边注意着马路上的车辆情况,一边向记者介绍,“春运安全执勤点的重点任务是登记来往客运车辆的载客信息,检查车辆的安全以及是否存在超员情况,确保回家路安全畅通。”

我守护平安,你平安过节。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安全,维护交通秩序,工作在一线的樊涛和同事们常常要节假日全员备勤。“每年春节期间都有几天是在执勤中度过的,越是节日我们越要坚守岗位。”成为交警9年来,樊涛早已习惯了过节在岗的状态。“有时候大年三十晚上执勤回不了家,初三初四才能和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但家人都能理解并支持我。”樊涛说。

樊涛站在寒风中,严格对每一辆出站客运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并劝阻违规超载行为,指挥车辆有序通行,还不忘叮嘱过往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当天下午5时,樊涛和同事们注意到马路上远远驶来一辆双排小货车,他照例拦下车辆后发现,本应是5座的车上乘坐了6人,其中有一名4岁大的小女孩。在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后,他们没有像往常那样将车辆放行。

“走,前头带路!我们开警车送孩子回家。”考虑到女孩的安全,樊涛和同事迅速上了警车,让女孩坐在车上,立即开往15公里外的女孩家。“送超载人员回家虽然不是工作职责,但是大过年的,这个地方很难打到车。”樊涛说。

“现在大家的安全意识逐渐提高了,很少碰到超员的情况了,偶尔碰到时,经过我们的教育,他们很快就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樊涛告诉记者,虽然没法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年,但看到群众平安回家,再辛苦也觉得值得。

新闻推荐

移民乡村气象新 瓜州县沙河回族乡临河村党建引领促增收

“我们刚迁到这里的时候,土地盐碱化严重,一亩地收入不到500元。最近几年,我们开始种枸杞,建日光温室种蘑菇,一年下来人均...

瓜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瓜州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平安 回家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