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瓜州县西湖镇黑木耳将大量上市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4-04 01:38   https://www.yybnet.net/

4月1日,在瓜州县西湖镇千亩黑木耳种植基地,部分村民正在塑料大棚内忙着摆放黑木耳菌棒,还有技术人员正在棚内安装智能喷雾加湿系统。“瓜州县气候干旱,蒸发量大,有了加湿系统,110座塑料大棚的黑木耳长势喜人,再过10多天就可以大批量上市了。”瓜州县科远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秋平说。

去年以来,瓜州县按照“建大基地、树大品牌、育大龙头、占大市场”的发展思路,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三变”改革为动力,紧扣群众发展新兴产业缺资金、缺技术,钢架大棚闲置多、效益低,农村柴木秸秆多、环境卫生差等实际,积极引进浙江龙泉客商,在西湖镇成立了瓜州县科远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乡村干部带头示范、企业带动引领、农户全面参与的方式,积极探索“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新建110座塑料大棚种植黑木耳。

“村民以土地入股合作社,每座塑料大棚可摆放4000个至5000个菌棒,农户可以向合作社预赊所需菌棒。黑木耳采摘后,合作社再以每公斤50元的保底价收购,入股农户每年每亩还有700元保底分红,农户在合作社打工,根据工种不同,每天还能有120元至200元不等的工资。”瓜州县西湖乡向阳村党总支书记李国成说。

“通过近一年的试种,我们已经基本了解了这边的气候、土壤等条件,所产的黑木耳产量和品质都比较好,一座棚大概可以收入3万多元。今年,我们准备再新建100座塑料大棚。目前,镇上正在组织干部和村民搭建大棚,50万个菌棒也正在制作,8月初摆放,9月就可以上市。”王秋平说。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能转变增收方式,美化生态环境,更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带动了循环农业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魏金龙陈晓龙

新闻推荐

农户搭建拱棚

今年,瓜州县南岔镇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南岔镇按照稳蜜瓜、强果蔬、扩草...

瓜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瓜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瓜州县西湖镇黑木耳将大量上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