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用爱心延续生命 酒泉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赴兰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4-0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4月3日,一场简单而热烈的座谈会在瓜州县公安局会议室举行,市红十字会、瓜州县红十字会为瓜州县公安局辅警王旭送行。王旭是甘肃省第34例、酒泉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当晚,王旭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赴兰州,4日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

今年25岁的王旭是瓜州县公安局柳园公安检查站的一名辅警。他从2013年上大学起,就积极加入无偿献血者行列,希望用自己的“热血”挽救他人的生命,至目前已无偿献血11次,累计献血4400毫升。2015年,他在北京无偿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

去年12月,王旭接到中华骨髓库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8岁女童血液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患者急需救助,他毫不犹豫答应捐献,并说服家人支持他。今年2月,经中华骨髓库进一步体检和高分辨分型检测确认,王旭是为患者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最佳供者。“献造血干细胞和献血是一样的,不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损害,我是一名警察,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我应该站出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王旭说。

“王旭用实际行动表达了爱心,让人敬佩。他的行为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希望更多年轻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赠者的队伍,挽救更多生命。”市红十字会会长孙瑞平说。

“我付出一点点,对他人来说,却是生的希望。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从未担忧、退缩过,更没有后悔过,我认为帮助他人自己也能得到幸福。”王旭说。

□魏金龙张鹏关银桃相晓英

新闻推荐

瓜州县西湖镇黑木耳将大量上市

4月1日,在瓜州县西湖镇千亩黑木耳种植基地,部分村民正在塑料大棚内忙着摆放黑木耳菌棒,还有技术人员正在棚内安装智...

瓜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瓜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羊倌脱贫在路上2019-03-29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心延续生命 酒泉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赴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