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瓜州县电商产业迅猛发展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4-1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瓜州县坚持将电子商务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大力推动电子商务与传统行业渗透融合,一大批企业和农民触网电商,电子商务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搭建载体,打造电商销售“倍增器”。把站点建设作为支撑和带动全县电商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一手抓新建,一手抓服务功能提升,截至目前,已建成1个县级电商服务中心,15个乡级电商服务站,51个村级电商服务点,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实现6个移民乡、34个移民村全覆盖。各站点普遍使用淘宝、58同城、有量、微商等平台在线上经销瓜州特产,为周边居民提供便民服务。今年以来,已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站点线上交易额(便民服务+线上销售额)达到809万元。

超前谋划,下好电商“先手棋”。坚持把做好电子商务顶层设计作为电商科学有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县政府先后出台《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瓜州县电子商务扶持奖励办法(试行)》,充分调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电商企业参与农村电商建设的积极性和打造优势品牌农产品的热情,让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自觉投入农村电商建设。

借网升级,驶入电商“快车道”。坚持把打造优势网销商品作为推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重要环节,在去年建设网货品牌站点8个,加盟特色专业户1400户,实现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1.6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扶持建设若干家“瓜州特产网货品牌旗舰店”,强力打造和做强“瓜州蜜瓜”“瓜州枸杞”等特色品牌。

创新模式,打好电商“组合拳”。在沙河、梁湖、双塔、西湖、瓜州、锁阳城、布隆吉7个乡镇建设网货品牌线下体验馆,充分发挥农村电商扶贫政策的支点作用,合理布局村点、巩固提升乡站、完善中心功能。组织开展“首届农产品电商节暨乐村淘电商扶贫项目推介会”,使乐村淘电商现场与各特产企业、电商站点签订枸杞销售合作协议。把农村电商发展实施主体和服务人才的培养作为推动电商产业发展的重点,积极组织开展电商人员培训,选派相关人员赴外地参观考察学习,为全县电商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李云翔何丹)

新闻推荐

瓜州:春耕生产热潮涌

本报瓜州讯(通讯员李娜辛建春赵小龙)阳春三月,春和景明,草木萌发,万象更新。正是春耕春播生产时节,瓜州县田间地头到处是...

瓜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瓜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瓜州县电商产业迅猛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