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热血男儿大爱无疆 酒泉市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归来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4-1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4月12日,Z6205次列车缓缓停靠在酒泉火车站,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早已等候在2号车厢门口。不一会儿,一位年轻的警察在志愿者的簇拥下出现在站台上,志愿者们给他披上了“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绶带。本报记者陈燕

◎历时6小时

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这名年轻的警察叫王旭,今年25岁,是瓜州县公安局柳园公安检查站的一名辅警。在经过前期一系列捐献准备工作后,王旭于4月10日、4月11日在兰大二院血液干细胞采集室,先后历时6小时捐献共168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成为甘肃省第34例、中华骨髓库第82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成为甘肃省公安系统首例捐献者。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用于挽救一名8岁白血病女孩的生命。

“采集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伤害,我捐献完到现在也没有什么异常的感觉。我是一名人民警察,只要能为群众做的便义不容辞。”王旭说。

王旭从2013年在湖南长沙上大学起就加入了无偿献血者行列,至今已无偿献血11次,累计献血4400毫升。2015年,王旭在北京无偿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2018年12月,他接到中华骨髓库电话,告知他与一名8岁的血液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患者急需救助,王旭毫不犹豫答应捐献。

“我付出的只是一点点,但对别人来说是很多很多。每个人活着,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去实现生命的价值。奉献是最好的方式,这件事我从未担忧退缩过,这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事。”王旭说,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延续一个小女孩的生命,他便毫不犹豫地在《捐献同意书》上郑重地签字。4月3日,瓜州县公安局、酒泉市红十字会、瓜州县红十字会为王旭举行欢送仪式。

◎王旭妈妈:

儿子从小就很懂事

王旭的妈妈柴翠玲在出站口等到了儿子,她抱住10天没见的儿子,泪水涌出了眼眶。

柴翠玲告诉记者,他们原来在瓜州县三道沟镇生活,家里种着20多亩地,王旭的爸爸在矿山上工作,常年不能回家。王旭从小就很体谅妈妈,五岁多就开始帮妈妈干家务,上小学时就能自己做饭、洗衣,基本不让妈妈操心。王旭上高中以后,为了照顾儿子,她来到瓜州县城打工。

“这次去兰州,他没让我去,他怕我担心。我和他爸都不放心,毕竟我们就这一个儿子,但他笑着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最终我和他爸爸都同意了。”柴翠玲说。

◎王旭领导:

他很低调,他要请假我才知道这事

柳园公安检查站站长马永生告诉记者,王旭从小在农村长大,能吃苦,为人质朴,很有爱心,去年10月应聘到瓜州县公安局柳园公安检查站工作,在单位恪尽职守,和同事关系很融洽。

“他为人低调不张扬,这次捐献他本意不让别人知道,因需要办理请假等手续才给我说了,还嘱咐我不要给别人说。生命有限,大爱无疆。我为单位有这样一位心怀大爱的同志而自豪,为王旭点赞。”马永生说。

由于是无偿捐献,按照惯例,供者和被捐助者不能见面、互留联系方式,王旭对小女孩的情况并不了解,但小女孩的爸爸托人送来了一封信。信中他告诉王旭,他来自一个贫苦的家庭,是王旭的大爱让他年幼的女儿看到了生的希望,他真诚地表达了对王旭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他将以王旭为榜样,将爱心传递下去。

新闻推荐

甘肃省第3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献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耀苏叶)4月10日,王旭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甘肃省公安系统首例捐献者、全省第3...

瓜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瓜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羊倌的脱贫路2019-04-08 09:08
猜你喜欢:
评论:(热血男儿大爱无疆 酒泉市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归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