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漫道悠悠税宣情 落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潘明瑞

长旦始和开岁事,一番既渥起春耕。正值播种好时节,瓜州县税务局借力便民“春风”,持续播撒税宣温情,通过走村入户、进厂进区、走访座谈、培训辅导等多种形式让税收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让税收红利的种子在瓜州大地广袤的土地上生根发芽。

从“笔尖”到“指尖”获取税收政策更便捷

28载税宣路,经历了国地税的分与合,也经历了税收宣传从“笔尖”到“指尖”的历史性跨越。“从前我们开展税收宣传,普及税收知识都是大家写在纸上,记在本上,可现在不一样了,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只需在手机上一点,想要的政策一应俱全,真是方便!”瓜州县税务局老干部赵文学说。

今年以来,围绕“减税降费”,瓜州县税务局积极构建“大宣传”格局,充分利用电视台、QQ、微信等媒体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不断向纳税人推介最新的政策解读文件、音频、视频、PPT、动图等多种形式的宣传资料,并推送出办税APP、各级税务机关微信公众号、各类办税事项等多种二维码,让纳税人坐收最新税讯,使“码上”办税成为常态。

瓜州县六工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许总感慨地说:“以前税收优惠政策大多都是审批的,近两年逐步变为备案,现在连税务局都不用去了,只在申报表上填写清楚即可享受,这实实在在让我们既少跑了冤枉路,又及时地享受到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我们企业员工也应该向你们学习,学习你们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雷厉风行的工作干劲……”

“请进来、走出去”问需问效更直接

为有效确保税收宣传成效,瓜州县税务局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新税务、新服务、新作为的良好形象。邀请青少年学生走进税务局学税法、听税课、体验办税流程,开启“探税”之旅,让“依法纳税”的种子播撒在青少年的心中;举办“共话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邀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代表面对面问需求、话税收,谈发展;举办“减税降费”“深化增值税改革”专题轮批培训,现场精准辅导,答疑解惑,将纳税人的需求送到手上;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进村入户、“三帮一联”抓复产行动,将一份份税收宣传资料送到纳税人手中,并就纳税人和缴费人关心、关注的涉税疑点、难点等进行解答。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就机构改革后纳税服务情况、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及个人所得税改革等工作征求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税务部门与社会公众“放心”的交流,增进了广大群众对税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你“有心”我“有意”征纳关系更和谐

“纳税人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做到哪里。”这是瓜州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在税企座谈会上的承诺,也是税务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做出的成果,更是广大纳税人内心的诉求。

甘肃汇能安北风电有限公司,是一家合并后新成立的风电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管分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企业讲解相关政策,对企业合并前申报的电价补贴收入、在增值税税率调整后如何开票申报等问题进行细致辅导。该企业财务朱经理说:“这些我们都还没有想到,你们的政策辅导就送到家门口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给我们帮了大忙!”在重视税收政策宣传的同时,该局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汇集成册,印制成展板,推送到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引导纳税人主动关注涉税业务相关信息,取得纳税人和缴费人的理解和支持。

今年以来,围绕“减税降费”,瓜州县税务局连续开展了11批次纳税人辅导培训,组成8个税宣分队,就个税改革、企业所得税政策调整、六税两费减半征收、增值税税率下调等税收政策开展了6次分片区集中大规模下户宣传,年前年后不停歇,将最新优惠政策提前送到纳税人手中,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满意指数”,让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惠及全县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让各类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悠悠税宣情,普惠进万家。税宣路上,广大税务干部正在用“心”传递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税收本质,用“行”展现着新时代新税务的风采!让“税”的温度 “感染一个公民(纳税人),普惠一个家庭(企业),辐射整个社会”。

新闻推荐

无私奉献 传播大爱 酒泉市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旭返回酒泉

本报讯(记者陈燕)4月12日,在兰州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的瓜州县柳园公安检查站辅警王旭返回酒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瓜州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瓜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漫道悠悠税宣情 落入寻常百姓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