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瓜州县:强产业促脱贫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4-18 02:14   https://www.yybnet.net/

4月的瓜州县腰站子东乡族镇戈壁农业综合示范园区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各类蔬果长势喜人。辉铜村种植户尤进峰家的高标准日光温室里,饱满的人参果挂满枝头。

“人参果的销路还不错,很多人会驾车前来采摘,每天能卖2000多元。第一茬果子基本上卖光了。第二茬马上开花结果了。”尤进峰说。

在各级的帮扶下,尤进峰的日光温室蔬菜种植产业发展得有声有色,日子越过越红火。如何将产业做大做强,尤进峰一直盘算着,最终决定引进新品种,扩大种植规模。“下半年,我计划在3座温室内分别种植火龙果、小蜜枣、沙葱。有镇上的技术员指导,一定能卖好价钱。”尤进峰说。

近年来,腰站子东乡族镇坚持把开拓劳务市场、发展劳务经济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采取“政府推、政策引、典型带”等措施,鼓励富余劳动力外出创收和创业。

“外出打工一年下来好的能挣五六万元,不好的也能挣两三万元。”腰站子村村民金丕朝说。

近年来,瓜州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核心举措,按照“建大基地、树大品牌、育大龙头、占大市场”的发展思路,狠抓“321”富民工程,推进光伏扶贫、电商扶贫,大力发展枸杞、日光温室种植等主导产业,为移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开辟了新路径。

今年,瓜州县计划新增戈壁农业5400亩、“三品一标”认证一万亩,特色产业稳定在50万亩,牛羊饲养量达150万头(只);新建村级光伏电站41座、扶贫车间5座,输转贫困家庭富余劳动力1.4万人次,让富民产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加速器”。

□魏金龙赵小龙

新闻推荐

瓜州公路段:路面灌缝为公路“延寿”

4月初,酒泉公路局瓜州公路段紧抓春季有利时机,积极采取路面灌缝的办法加强沥青路面预防性养护,延长公路使用寿命。为...

瓜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瓜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羊倌的脱贫路2019-04-08 09:08
猜你喜欢:
评论:(瓜州县:强产业促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