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瓜州县普氏野马“家族”再添新丁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5-2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5月23日,在位于瓜州县柳园镇境内的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个繁殖群的12匹野马正在悠闲觅食,新生的两匹马驹紧跟在母亲身边自由活动,它们体格健壮,生存状况良好。

进入5月以来,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喜讯不断,放归野外的普世野马“家族”陆续迎来两位新成员,另有多匹母马待产。

据监测资料显示,在甘肃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普世野马自2005年实施半放养以来,经过多年的野外放归生活,野马生存能力增强,已经形成三个繁殖群和一个全雄群。繁殖母马生育率保持在60%左右,野马幼驹成活率在85%以上,野马数量从2016年初的19匹增加到现有的37匹。5月下旬至6月是普氏野马产驹的高峰期,预计2019年种群数量将增至40余匹。

□魏金龙王刚张峰

新闻推荐

弘扬助残风尚 传递阅读爱心

近日,瓜州县图书馆结合第29次全国助残日,在渊泉广场开展了“弘扬助残风尚、传递阅读爱心”阅读推广活动。在活动现场...

瓜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瓜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瓜州县普氏野马“家族”再添新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