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甘肃省多举措推进耕地质量提升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7-16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川讯(记者庄俊康)2019年全省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工作推进会7月10日在金川区召开。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甘肃省将选择13个果蔬药生产重点示范单位实施化肥减量增效示范34万亩以上,11个重点示范单位实施设施蔬菜大棚净土工程和大田盐碱地改良22万亩以上。

2019年中央财政提前下达甘肃省耕地质量提升资金6841万元,选择甘州、安定、秦州等13个果蔬药生产重点示范单位,实施化肥减量增效示范34万亩以上;充分利用河西地区重度盐碱荒滩地资源丰富的优势,突出耕地土壤盐碱化退化重点区域,选择沿黄及河西灌区基础条件好、工作积极性高、盐碱耕地面积大、戈壁农业、设施农业发展迅速的瓜州、玉门、民乐等11个重点示范单位,实施设施蔬菜大棚净土工程和大田盐碱地改良22万亩以上;支持68个项目单位继续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工作,取土化验8000个,布设田间试验340个以上,技术覆盖率达到85%以上,耕地土壤有机质含量得到提升。项目所采购的物资,贫困县和深度贫困县结合产业扶贫优先向贫困户、合作社、新型经营主体等倾斜,积极开展土肥水技术集成和模式创新,力争通过项目实施,实现化肥减量增效、耕地质量提升、长效机制建设三个促进。

瓜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瓜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多举措推进耕地质量提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