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生源地助学贷款圆梦瓜州贫困学子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8-08 1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在瓜州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瓜州学子和家长络绎不绝,助学贷款为贫困学生顺利就读提供了资金保障。

兰州理工大学研二学生石晓勤,已连续两年办理助学贷款,在填写申请、提交材料后,她顺利申请到9200元贷款。

“本次贷款也减轻了家里负担,使我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而且最后还款的时候没有太大的压力,毕竟没有利息。”石晓勤说。

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岷县村村民冯科平家里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一年下来需要五六万费用,顺利申请到的助学贷款,解决了他家的经济困难。

今年,瓜州县严格按照国家助学贷款规程,进一步规范和简化助学贷款程序,严格落实高中阶段预申请制度,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贷全贷。

“今年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办,为了方便学生和群众,尽量简化了工作流程,学生和群众再不用像往年拿着申请表去有关部门盖章子。另外从去年我们县申办了电子合同化试点来。今年县上全面推行了电子化受理,极大地方便了学生和群众。”瓜州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赵学军说。

据了解,今年瓜州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从7月20日开始受理,预计到9月13日结束,今年瓜州县生源地助学贷款人数将达到1300名,预计贷款金额将增加到750余万元,截至目前,瓜州县已为630多名贫困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魏金龙谭坤张文思)

新闻推荐

瓜州 小麦收割实现全程机械化

本报通讯员魏金龙肖琦盛夏时节,瓜州县7.4万亩小麦陆续成熟进入收割黄金期,各乡镇农民抢天时战麦收,开镰收割,拉开了今年“三...

瓜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瓜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源地助学贷款圆梦瓜州贫困学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