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酒泉市现代种业发展系列报道之四全力打造现代农业科技高地 看酒泉市现代种业持续成长的关键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8-09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郭军

酒泉嘉瑞种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嘉瑞种业)是一家向日葵专业制种公司,年产400多吨向日葵种子,制种基地主要分布在肃州区、瓜州县、金塔县等地。近年来,凭借供应高品质、稳定性强的种子,嘉瑞种业为国内外多家种企提供种子繁育服务。

嘉瑞种业副总经理张晓虎说:“除传统的净度、纯度、水分及芽率4个指标外,一些企业还需要进行病虫害指标的检测,这对我们企业的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国内外农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以及酒泉内部产业成熟后亟待升级的需求,正形成内外呼应,将酒泉种业推向新的发展时期。

酒泉市种子协会会长、酒泉庆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建平认为,高昂的人力成本、发展后劲不足、创新能力不强正成为酒泉种业进一步发展的制约因素。

任建平坦言,如何推动种业基地更加规范、生产更加安全,生产企业和研发创新企业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实现从“全球制种基地”到“现代种业高地”的转变是酒泉市需要直面和思考的问题。

今年6月,肃州区获批建设国家级现代种业产业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跃峰认为,这将为突破发展困境带来重大机遇,为酒泉规范和加强种业基地建设,推动种业创新协调发展,推进种业市场监管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位于肃州区银达镇的酒泉蔬菜种子产业园是酒泉国家级现代种业产业园区的核心。根据规划,酒泉蔬菜种子产业园面向全球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集成平台、交流平台和投融资平台以及检验检测平台等多功能综合现代种业产业园区。张跃峰说:“酒泉蔬菜种子产业园将成为展示‘酒泉种子’的重要平台和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举办的永久场地。园区建成后将吸引国内外50家以上企业入驻,实现入驻企业总产值20亿元以上。”

酒泉蔬菜种子产业园、现代种业博览会以及银达种业小镇,这些是酒泉现代种业高地的缩影。可以预见,“开放、透明、规范、自信”将成为酒泉种业新生态。

新闻推荐

瓜州人的“瓜果经”

本报记者何成军通讯员李娜/文图瓜州,因蜜瓜而得名,因枸杞而富民。目前,全县业已形成20万亩枸杞、10万亩蜜瓜、10万亩中...

瓜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瓜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泉市现代种业发展系列报道之四全力打造现代农业科技高地 看酒泉市现代种业持续成长的关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