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经营参谋 小果果做成大产业瓜州枸杞缘何走红市场?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08-10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约记者 魏金龙 本报通讯员 邓晓旭 黄潇

近日,瓜州县到处透着一片红红火火丰收的景象。工人忙着将新鲜枸杞烘干、筛选、装箱,来自全国各地的枸杞客商正在挑选优质的枸杞“红宝”,准备装车销往国内各大城市。

据了解,近年来,瓜州县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农户参与等措施,持续发展壮大枸杞产业,建立了枸杞交易中心,农民专业合作社......枸杞标准化生产程度高、果粒大、色泽好、营养成分含量高品质好,市场需求量大,每年吸引四面八方的客商来采购枸杞。

“我们这个交易中心建成后实现了收购商和枸杞种植户的直接对接,减少了中间环节,加速了枸杞产业的发展,自枸杞交易中心运营以来,吸引长期外来订货客商60多人,流动客商达到了100余人,每天成交量达到80吨左右,通过枸杞就地深加工,提升了枸杞品质,杞农每公斤干枸杞可以直接增收5元。”瓜州县双塔镇金河村党总支书记杨生祥说。

今年,瓜州县建设大型枸杞产业综合园区,探索进行枸杞精深加工,开发枸杞茶、枸杞汁、枸杞药酒、枸杞口服液等系列产品,逐步改变枸杞多以原料或初级产品对外销售的窘境,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淘宝、阿里巴巴、1688等网络平台进行线上销售。预计2019年瓜州枸杞干果产量可达4万吨,实现产值20亿元以上。

新闻推荐

酒泉市现代种业发展系列报道之四全力打造现代农业科技高地 看酒泉市现代种业持续成长的关键

本报记者郭军酒泉嘉瑞种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嘉瑞种业)是一家向日葵专业制种公司,年产400多吨向日葵种子,制...

瓜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瓜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经营参谋 小果果做成大产业瓜州枸杞缘何走红市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