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文旅带动发展 改革激发动能 酒泉市持续扩大“一会一节”效应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8-22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谢沛宏通讯员白蓉)今年,为积极营造“一会一节”浓厚氛围,酒泉市精心策划,围绕打造永不落幕的敦煌文博会,策划举办11项系列活动,涉及文化、体育、研学旅游等方面。瓜州、金塔等县市区将陆续举办第七届张芝文化艺术节、第十届金塔胡杨文化旅游节等分项活动。11月2日,酒泉市将举办第五届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赛。全市节会吸引力不断增强。

今年,酒泉市积极推进与嘉峪关、张掖等地实现旅游线路联通,努力促成3地市民景区门票互减互免合作机制。至目前,鸣沙山·月牙泉、雅丹、玉门关、锁阳城遗址等景区对酒泉、嘉峪关市民实行免费,富康天宝、花城湖、赤金峡等6个景区对酒泉、嘉峪关市民实行半价优惠;嘉峪关关城、悬壁长城、长城第一墩等景区已向酒泉市市民免费开放。

至目前,全市初步形成了文化创意旅游商品产业园1家,建成敦煌沙州夜市、月牙泉小镇、敦煌小镇等7个文化创意特色旅游商品购物街区。至7月底,累计接待游客达2150.9万人次,同比增长29.6%;旅游总收入达212.9亿元,同比增长33.7%。

依托丰富的人文历史遗产和民族风情、自然景观,酒泉市加大5处世界文化遗产、20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5个国家级非遗项目、45个省级非遗项目的保护开发和综合利用力度,扶持全域旅游、休闲游、探险游、民俗体验游等旅游项目开发,积极引进高端体育品牌赛事和户外运动基地、房车自驾游营地、体育培训等体育产业项目,着力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

围绕挖掘丝路文化、航天文化、民族民俗文化、边塞文化等资源,甘肃丝路手信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酒泉汇通文化传媒公司、敦煌工美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等33家文化创意旅游商品企业先后推出飞天、九色鹿、伎乐天、彩塑及酒泉夜光杯、瓜州皮影、肃北银器、阿克塞民族服饰等30多个系列80多种文化旅游商品。在2019甘肃省旅游商品大赛上,敦煌工美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敦煌壁画填色本获得银奖。酒泉市文化创新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闻推荐

陇原筑路人刘国庆:愿祖国有更多致富路

扫码看视频扫码报名1974年,刘国庆(左一)在酒泉茅淹河修建大桥。刘国庆给孙女讲述过去的故事今年68的刘国庆是甘肃省公路局的...

瓜州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瓜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带动发展 改革激发动能 酒泉市持续扩大“一会一节”效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