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顶风冒雪攻项目 祁连山下树标杆 瓜州县在主题教育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侧记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11-14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柴 荣朱丹丹杨雪琴

雪花飞舞,寒意浓浓。11月12日,瓜州迎来入冬的首次降雪。在瓜州县柳沟化工产业园区甘肃圣锦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冒着雨雪焊接安装设备,一派繁忙景象,丝毫没有被恶劣的天气影响工程进度,全力以赴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

“我们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项目投资5000万,目前,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甘肃圣锦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范小峰说。

甘肃圣锦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约8000万元,建设年产1000吨2-氯-5-氯甲基噻唑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103亩,新建生产车间2160㎡、仓库1000㎡、生产控制楼及办公楼2760㎡、购置安装1000吨的2-氯-5-氯甲基噻唑产品生产线、变配电室200㎡、污水处理池300㎡、循环水池400㎡等辅助生产和公用工程等。作为新一代医药农药的中间体,该产品(2-氯-5-氯甲基噻唑是合成高效杀虫剂的关键中间体)市场缺口巨大,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亿元以上,利税200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

在主题教育中,瓜州县广大党员干部以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精气神,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奏响了瓜州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曲”。

“为了让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多个项目落地、开工、投产,今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坚持从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抽调几十名干部成立柳沟园区项目建设攻坚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助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瓜州县政协副主席、柳沟项目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新说。

针对“工业项目储备不足、质量不高,战略型新兴项目缺乏,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发展短板,瓜州县深化“三帮一联”、“一企一策”帮扶机制,实施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措施,成立柳沟园区项目建设攻坚组,吃住在一线、盯在一线、干在一线,全面掌握项目建设进度,排查施工现场安全隐患,了解施工单位生产、生活状况和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解决措施、责任人和解决时限。积极与施工企业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入园企业解决供水供电、场地平整、保暖防冻等问题38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全流程”服务,确保企业顺利施工,坚定企业落地信心。围绕“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开展精确招商,强化“以商招商、以企引企”,促进企业集聚,立足“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百名干部抓项目促发展行动,派出精准招商小分队63批次,签约项目29个、到位资金33.1亿元。

随着主题教育不断深入,瓜州县严把招商引资“三道关”,通过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在项目审批和手续办理中遇到的跑腿多、时间长等问题,研究制定了《关于推行入园企业手续办理“只进一扇门”实施意见》,做出了“只要项目定了干,一切手续我来办”的坚定承诺,积极推行项目“统一接收、意见反馈、按责转办、限时办结、统一督办”的项目手续办理模式。对入园项目从初审、备案、环评、安评到开工许可全程帮办,对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遇到的梗阻问题第一时间研究解决。10月以来,共为企业办理项目备案、规划、土地、环评等各类手续69项,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主动当好‘店小二’,服务企业不停歇。攻坚组入住以来,新增入园项目25个,新增开工项目13个,为企业办理各类手续69项,现场协调服务273批次,梳理各类问题54个,已解决38个。” 瓜州县柳沟项目攻坚组项目手续推进组组长朱立军说。

瓜州县柳沟化工产业园区是省上确定的“全省生产性服务业示范园区”,“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东接G30连霍高速桥湾入口,南通瓜州县柳沟火车站,西临瓜州县城,北达新疆淖毛湖煤炭开采基地,总规划面积30.72平方公里,处在甘、青、新三省区重要交通节点。经过几年的发展,柳沟化工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已入驻新疆广汇、水木紫荆、甘肃汇通、淡水河谷、伊特、戈阳、圣锦元、成宇兰炭等各类企业34户,其中,煤化工企业6户、精细化工企业11户,商贸物流企业13户,煤炭经销企业2户,碳材料加工企业2户。至目前,伊特科技染料中间体、圣锦元农药中间体、振源碳材料等13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岱盈丁二酸、承泽医药中间体、嘉瑞环保等12个项目入园落地,正在加紧办理各项手续。

新闻推荐

国网瓜州县供电公司关于对24个月以上非居民“零度户”销户的公示

尊敬的电力用户:根据《供电营业规则》第三十三条:“用户连续6个月不用电,也不申请办理暂停用电手续者,供电企业须以...

瓜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瓜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敦煌守护者的故事2019-11-02 00:48
猜你喜欢:
评论:(顶风冒雪攻项目 祁连山下树标杆 瓜州县在主题教育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