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滑翔飞行源于儿时梦想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5-21 04:5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 人物故事 /“中国微动力滑翔翼第一人”王勇

2012年5月,成功挑战飞越甘肃瓜州戈壁,完成了中国人滑翔翼首次长距离定向飞越;2012年7月,成功挑战飞越胶州湾海峡;2013年12月,成功挑战飞越琼州海峡,成为中国驾驶滑翔翼飞越琼州海峡第一人……这个接连完成众多滑翔翼飞跃挑战的就是咱青岛人王勇,他也被誉为“中国微动力滑翔翼第一人”。如今,王勇致力于通过一系列通航体育培训、赛事活动举办,给大众带来飞行的体验乐趣,并带动、鼓励国内青少年和滑翔爱好者参与学习低空飞行知识,促进国际友好交流,加快中国体育通航产业的发展。

“有合适的天气,有合适的场地,滑翔伞、滑翔翼飞行都是非常迷人的户外体育休闲运动。”王勇的“飞翔梦”源于小时候的折纸飞机。“当用手将折好的纸飞机抛掷出去的那一刻,我就幻想着自己能坐着飞机在空中飞翔。”王勇说,中学时代,他从电视上看到了外国运动员驾驶着滑翔翼在天上飞来飞去的场景,他心里就有了以后要飞滑翔翼的念头。

直到2010年,与朋友合伙开了物流公司的王勇也没有忘记小时候的“飞翔梦”,他自费前往法国进行了一个月的滑翔翼飞行学习。 “飞在空中的感觉太棒了,就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飞翔。”回国后,王勇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了国内首家滑翔翼俱乐部。 ”

“滑翔翼运动起源于1984年,由法国人发明。目前又分为无动力与微动力两种,无动力滑翔翼只要有合适的山坡,逆风跑五六步,就可以翱翔天空。 ”王勇向记者介绍,微动力滑翔翼是在悬挂式滑翔翼吊袋后部安装小型动力装置和螺旋桨,不依靠落差在平地起飞,驾驶员主要靠推、拉操纵杆以及调整身体重心来控制飞行高速及方向,因它的外形酷似蚊子,在国外也被称为“蚊子”滑翔翼。“虽然我们这群人有激情,但同样热爱生活,安全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无论是飞滑翔伞还是滑翔翼,都有明确的操作规范,只要按照规范来操作,就不会出现意外。 ”王勇说,当然,每次飞跃挑战前,来自家人的叮嘱和牵挂,也会让他更认真仔细地做好安全措施,确保飞行安全。

千万不要以为滑翔伞、滑翔翼只能大人玩,在航空运动发达的欧美国家,飞行员们不仅自己常常飞行娱乐,还会带上自己的家人孩子享受飞行。欧洲的那些世界冠军们,很多都是在十几岁的少年时开始了自己的飞行生涯。在法国举办的飞行盛会伊卡洛斯飞行节上,有一群小朋友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在草坡上,拉起特制的小伞,勇敢地跑起来,有的甚至短暂地掠地飞了一段距离。 “我们开设了飞行学校,主要面向7-14岁的青少年,让孩子们亲密接触飞行运动、飞行文化,提高青少年的航空素养。 ”王勇说。

本版撰稿摄影 记者 刘海龙

新闻推荐

敦煌至陇南明日首开“环西部火车游”专列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强科)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5月22日,首趟敦煌至陇南Y703/2次“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将...

瓜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瓜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乡村采摘备受热捧2020-05-08 04:17
评论:(滑翔飞行源于儿时梦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