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大漠“江南”一线牵 敦煌至陇南首开“环西部火车游”专列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5-2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小芳通讯员强科)5月22日,首趟敦煌至陇南Y703/2次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盛大开行。这是兰州铁路局助力旅游企业复工复产、拉动西部经济提速扩面开出的第三趟“环西部火车游”专列。

为助推旅游行业复工复产,释放全域旅游运输潜力,打通上下游旅游企业复工复产难点堵点,兰州铁路局主动出击,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到带动旅游业复苏链条中,继4月18日成功开行“环西部火车游”陇南专列后,5月22日再次开行省内“环西部火车游·山水陇南”旅游专列,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性旅行产品。

陇南位于甘肃南部,地处陕甘川三地交界处,该地有着特有的亚热带温热气候,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于西北其它地区,是旅游和度假的绝佳胜地。乘坐此趟列车的游客,不仅可以尽情享受列车文化的熏陶,而且可以不到江南就能一览山水美景。

敦煌至陇南Y703/2次“环西部火车游·山水陇南”旅游专列敦煌站15时00分开,沿途停靠瓜州、玉门、嘉峪关、酒泉、清水、高台、张掖、山丹、金昌、武威、兰州、哈达铺12个车站,次日11时09分到达陇南。5月25日陇南至敦煌开行Y701/4次专列,陇南19时44分开,沿途停靠哈达铺、兰州、武威、金昌、山丹、张掖、高台、清水、酒泉、嘉峪关、玉门、瓜州12个站,次日17时50分到达敦煌。

担当此趟“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开行任务的兰铁国旅嘉峪关分公司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多次与有关单位联系合作事宜,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与敦煌旅游联盟牵手并肩,第一时间在敦煌、玉门、瓜州等地进行营销宣传,宣传运输优势,多方招揽游客,使敦煌从旅游“目的地”变成了旅游“客源地”。

为开好这趟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兰铁国旅嘉峪关分公司借鉴4月18日开行“环西部火车游”陇南旅游专列的经验,不断完善旅游接待和服务细节,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游客全程进行体温监测,帮助游客进行扫码通行检查,做好列车开行前与运行中的定时消毒工作,并在列车上配备清洁消毒用品,最大化改善游客出行体验。

新闻推荐

养殖农活两不误 瓜州农户致富路子宽

本报讯悠闲散步、享受阳光、咀嚼青储饲料……140头西门塔尔基础母牛在酒泉市瓜州县锁阳城镇万头牛羊农民专业合作社“安...

瓜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瓜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乡村采摘备受热捧2020-05-08 04:17
猜你喜欢:
评论:(大漠“江南”一线牵 敦煌至陇南首开“环西部火车游”专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