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生态微景观扮靓瓜州城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6-11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贠凯玲 聂春霞

立夏后,瓜州县街头公园鲜花、小区草坪绿化迎来美丽绽放。每到傍晚,纳凉成为瓜州群众最惬意的事,大家或三五成群沿着湖边结伴闲逛,或在公园围坐一起吹拉弹唱,或在广场上一展舞姿……置身优美的城市画卷中自娱自乐享受清闲与清凉。

“现在天气热了,晚饭后,和老伴来公园逛逛,与原来风沙肆虐的环境相比,如今一路鲜花绿草相伴,绿色雕塑造型栩栩如生,微风带着湖水的气息扑面而来,这种自然纳凉方式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并且让人感觉到温馨、安逸。”瓜州县居民张秀梅满意地说。

今年,瓜州县对城市绿化“精雕细琢”,下足“绣花功夫”,持续实施增绿提质,改造街头绿地,美化人居环境。种植国槐、紫叶稠李、柳树等各类乔木30621棵,栽植丝棉木、三角枫球、金叶榆球等多个品种花灌木59900余株,形成简洁流畅、色彩丰富的模纹色带,赋予城区街景新生机。同时,大力发展城市立体绿化,利用五色草扦插和高仿真草花相结合,在渊泉广场、玄奘大道等地制作出“花篮”“唐僧师徒”等惟妙惟肖的绿色雕塑造型4组,最大限度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呈现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赏绿的城区“微景观”和生态景观立体呈现的效果。

至目前,县城建城区绿化覆盖面积273.58公顷,绿地面积231.88公顷,公园绿地面积69.92公顷,绿地率达34.9%,绿化覆盖率达41.1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2平方米,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得到持续巩固。

新闻推荐

酒泉市税务局: 打通小微企业购销链

本报酒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潘明瑞)酒泉市税务局通过了解企业诉求,以纳税人自愿为前提,充分运用数据网,帮助纳税人...

瓜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瓜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极限运动者们2020-05-25 10:36
评论:(生态微景观扮靓瓜州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