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苜蓿草成就“牛”产业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6-30 14:42   https://www.yybnet.net/

6月正是甘肃优质苜蓿草收获的最佳时间。在瓜州县河东镇双泉村三组村民张广成家的苜蓿地里,一辆大型收割机正在穿梭其间抓紧收割,张广成忙着把打包好的苜蓿运到指定的收购点。

种草能卖钱?这在两年前是张广成想都不敢想的事。如今他家的103亩地,光苜蓿就种了90亩,原本不起眼的“小草”成了张广成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这些地种粮食产量低,一亩地纯收入也就500元,现在种植优质紫花苜蓿,一年可以采收三茬,水、肥、人工等费用比种粮食减少很多,总体下来,一亩地紫花苜蓿比以前种小麦、玉米能多收将近1000元。”张广成掰着手指算起了增收账。

“我今年养了22头基础母牛,种了30亩苜蓿,前段时间卖了17头小牛犊,平均每头的纯收入在6000元左右。一年下来,比之前单纯种小麦能多收近8万多元,种草养牛确实是个增收致富的‘牛’产业。”瓜州县河东镇六道沟村夏国芳说。

(据《甘肃农民报》)

新闻推荐

中国华电集团在甘总投资额达159.53亿元 甘肃公司成为省内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发电企业

本报讯(记者胡江)日前,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公司以“度度云想念,暖暖云相见”为主题,通过“线上云互动+现场请来宾”的方...

瓜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瓜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苜蓿草成就“牛”产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