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瓜州 “订单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来源:甘肃日报 2020-11-12 18:20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金秋时节,在瓜州县瓜州镇优质牧草种植基地,轰鸣的收割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一行行新鲜饲草齐刷刷倒下,画出一道道绿色的轨迹。

今年,瓜州镇积极引进山东金秋正信草业有限公司,按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推进”的发展思路,采取整村、整组推进的方式,集中流转土地4300亩,统一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种植优质“订单牧草”。

这个基地经过新优品种引进、测土配方施肥、高效适期灌溉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和规范化管理手段,种植的优质紫花苜蓿叶嫩多汁、适口性强,粗蛋白含量高达18%以上。

“我们的牧草主要销往新疆、内蒙古、贵州等地。第一茬我们种植了4000多亩燕麦,亩产量0.6吨,在7月份的时候已经收割完了,每吨的销售价格为1500元。接着我们又先后引进了青海444、加燕、中苜一号、公农三号等优质牧草,种植了3300亩,亩产量达0.8吨,每吨的销售价格在1600元左右,效益比较可观。”山东金秋正信草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仁福说。

为增加农民收入,瓜州镇引导农民以土地、劳务等入股企业和村办合作社,建立“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调动农户参与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发展现代农业的积极性,辐射带动周边163户农户加入合作社,实现富余劳动力、土地、机械等生产要素的有效整合,让更多农户直接从基地获利。目前,已帮助农户实现土地流转收入210万元,合作社增加效益12万元,实现劳务输转124人,劳务收入达70万元。

“家里就我们老两口,岁数大了,地也种不动了,我把土地按每亩350元流转了,一年有将近6万元左右的稳定收入。”66岁的李福新是瓜州县瓜州镇头工村七组村民,了解到土地入股还有稳定收入的好政策时,他果断将自家的170多亩土地流转给山东金秋正信草业有限公司,当起了“甩手掌柜”。

优质牧草种植基地的建设,不仅为瓜州当地牧草产业科学化、标准化发展建立了“规范”,还有效带动周边农户进行牧草种植,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也为当地做优做强草畜地域品牌,实现草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瓜州劳务输转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本报瓜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魏金龙刘洁郑晓龙)近日,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秋季劳务输出专车发车,25名村民远赴广...

瓜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瓜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戈壁蝶变展新姿2020-10-07 02:35
猜你喜欢:
评论:(瓜州 “订单牧草”种植带来好“钱”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