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瓜州小超市激发乡村治理大能量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1-19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瓜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邓晓旭王鑫)连日来,瓜州县三道沟镇各村(社区)的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热火朝天地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行动,尤其是广大妇女通过自发参加扶贫帮困、人居环境整治以及一些村级公益活动来获取积分,再兑换一些实惠的生活用品,以此激发群众自我参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热情,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投身于环境改善、垃圾处置、污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人居风貌改造、志愿服务等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用积分兑换物品,相当于用自己辛勤劳作换来回报,等、靠、要是没有办法改变生活的,现在我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一举多得。”三道沟镇北滩村村民闫银环说。

今年,瓜州县三道沟镇挂牌成立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7个实践站、1个实践基地,7个美丽乡村积分超市、组建1支镇级志愿服务队、7支村级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实现了全覆盖。新实践文明实践站的建设,“美丽乡村积分超市”的运行,也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内生动力。“最美家庭”“美丽庭院”“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好婆婆”“好媳妇”等一系列创评活动也可以为居民群众“赚”积分,更加凝聚了居民群众“建设美丽家园,争做文明先锋”的社会正能量,为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新活力。

新闻推荐

瓜州劳务输转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本报瓜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魏金龙刘洁郑晓龙)近日,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秋季劳务输出专车发车,25名村民远赴广...

瓜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瓜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瓜州小超市激发乡村治理大能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