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何承东:梦想照进现实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7-12-13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卢玉

冬日的金塔寒冬大地,广阔的戈壁滩更是一片荒凉。但在金塔县昱航循环农业示范园区的新型日光温室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工人们正忙着整理西瓜枝条,一个个将要成熟的大个西瓜挂满了枝条,为沉寂的冬日增添了无限的生机。

“这些西瓜得好心‘伺候\’着,我把它们都‘嫁\’给酒泉嘉峪关等地的高端水果店了,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伤不起啊\’。”园区的主人何承东笑着说。

据何承东介绍,温室种植采用了有机质栽培和高效节水等先进技术,种植的西瓜很受消费者欢迎,产品全部采用订单式销售。经过四年的发展,园区已经探索出了很成熟的种植经验,一座日光温室种植两茬西瓜,收入可以达到两万元以上。

2013年以前,园区所在的区域还是一块戈壁荒滩,何承东选择在这里投资建设园区完全是因为他对发展戈壁农业的信心。何承东先后涉足过建筑建材和服务业等行业,一次偶然的机会参观了外地的戈壁农业后,发现戈壁农业市场潜力巨大,于是他萌生了投资建设戈壁农业的想法。

万事开头难。“首先是沙子太难对付,推土机推开沙子不久后还未进行下一步的工作,地面就又被风沙掩埋。经过和风沙的不断斗争,陆续建起了218座日光温室,还种植了很多林果。”何承东引进了最新种植技术,瞄准高端蔬菜水果市场做“订单”生意,他还坚持多业并举的思路,把打造循环经济的理念引入园区,新上了畜牧养殖、林果种植、饮料生产等项目,园区迈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这里成为专门生产绿色农产品的农业示范园区。

如今,园区正按照他打造集规模生产、果品加工、畜牧养殖、生态节水、科技推广、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循环农业示范园区的想法一步步把梦想照进现实。园区生产的葡萄获得葡萄绿色食品认证,成功注册“昱航”林果产品商标3个,休闲农业框架拉开,建成全县第一家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园区循环示范工程成功实现……盘点这几年园区发展取得的成绩,老何内心感慨万千。

何承东实现梦想的过程也正是金塔县戈壁农业发展的缩影。近年来,金塔县坚持科技支撑、生态优先、政府扶持、多元投入原则,推进戈壁农业向更高层次迈进。计划到2022年,全县重点规划千亩以上设施农业示范园区10个,力争新增日光温室10000亩以上,钢架大拱棚10000亩以上,戈壁农业“三品一标”认证率达到100%,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100%,持续增强农业发展新动能,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

新闻推荐

肃州区“携手抗艾、共享健康”预防艾滋病有奖知识竞赛活动中奖名单公告

肃州区“携手抗艾、共享健康”预防艾滋病有奖知识竞赛活动于11月23日结束。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酒泉市社会各界人士的答题卡94365份,其中有效答题卡93107份,无效答题卡1258份。肃州区艾滋病综合防...

金塔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塔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何承东:梦想照进现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