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金塔:牧歌声声槽头旺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1-11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卢玉

鳞次栉比的圈舍,平整如一的场地,条件一流的设施……羊儿们正在干净整齐的圈舍里悠闲散步,不时传来欢快的“咩咩”叫声。这样的景象,与印象当中的养羊有着天壤之别。

经营这个“高大上”养殖场的,是金塔县金塔镇西沟村村民李兵德。笔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为羊只投放饲料,尽管是寒冬季节,也让他脸上汗水涔涔。

“最近,羊的行情好转了,羊肉也涨到二十五元一斤了,我最近卖了一批,效益相当不错。”李兵德信心满怀地说。

土生土长的李兵德,以前仅靠土地和打工收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近年来,不甘贫穷的李兵德在镇村两级的扶持和自己的努力下,建起了这个养殖场。

建场之初,养殖场发展的不是很顺利,由于技术上的缺陷,经常有羊只死亡的事情发生,这让李兵德很是头疼。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掌握养羊技术。于是,李兵德多次到新疆、内蒙古等地考察学习养殖技术,自己还通过书籍和网上学习养殖技术,经常向县镇畜牧专家请教技术难题和防疫技术。

经过长期的探索、实践,李兵德也从“门外汉”成了“养羊通”,成功掌握了一套成熟的育种、繁殖、养殖技术,经过他的科学喂养和精心管理,如今,他的养殖规模达到了1000多只,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

2017年,沉寂多年的养羊行情突然转好,这更加坚定了李兵德发展肉羊产业的信心。他告诉笔者,下一步他将引进优质肉羊品种,实施品种改良,通过建立专业合作社,实行“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统一管理,统一培训技术,统一防疫,统一销售,带领乡亲们走上共同富裕的路子。

近年来,金塔县把发展肉羊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政策扶持,大力实施标准化养殖园区建设,全面普及“五配套”标准化养殖模式等措施。目前,全县肉羊饲养量达到199.8万只,可实现产值5.45亿元,为农民人均增收1540多元。

新闻推荐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春风吹过满眼绿 金塔县着力构建绿色生态屏障纪实

本报记者张革文通讯员卢玉每到十月,金塔县沙漠森林公园里沙树共生的生态美景、色彩如油画般的金色胡杨,就会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观光游玩。这片令游客沉醉的胡杨林,是自20世纪50年代起,金塔人民年...

金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幸福公路村村连2017-12-18 09:54
猜你喜欢:
评论:(金塔:牧歌声声槽头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