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口袋”里的特聘专家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2-08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卢玉何健

“大棚里的温度降到零度了,有什么办法?”

“一要及时清除积雪,做好外保温覆盖物管理,白天要适时卷起保温被;二要采取增温措施,如增温块、暖风机、炉火、固体酒精、大蜡烛等,用于提升棚内温度……”

一段微信群里的问答,解了求助人的燃眉之急。

1月29日晚,金塔县普降大雪。第二天一大早,雪还未停,金塔县古城乡副乡长王春就迫不及待地来到该乡头号村日光温室种植基地查看大棚的受灾情况。

走进温室,室内的温度计显示温度为零度。怎么办?王春首先想到的是网上“专家团队”,他拿出手机将疑问发到“金塔种植”微信群。不一会儿,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植保所副所长郭致杰就做了回复。得到答案后,王春立即组织村民进行自救,降低了损失。

农业一枝花,科技来当家。为解决农业产业发展中的技术瓶颈问题,金塔县聘请了13名省内知名专家、教授担任技术指导,负责全县技术培训、产业谋划,并对接8个技术示范基地。2018年初,金塔县建立了“金塔种植”、“金塔林果”、“金塔畜牧”3个微信群,将13名农业专家和全县农技人员、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分类纳入群内,总人数达到了300多人,方便专家开展技术培训、答疑解惑、交流互动、信息发布。至目前,已为群众解决动物疫病防控、种苗选育、优良品种推广、低温冻害防控技术难题数十次,构建了线上线下技术便民新模式。

新闻推荐

酒泉市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5万元

本报酒泉讯(记者张革文)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和高效设施农业持续推进,让酒泉农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来自国家统计局酒泉调查队的数据显示,2017年,酒泉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764元,同比增长8.0%,...

金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执行复议公告2018-01-31 18:09
评论:(“口袋”里的特聘专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