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植下新绿美家园 军民携手利千秋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4-13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植树培绿正当时。

4月10日,金塔城西防护林基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市直机关干部、驻酒部队官兵和青年志愿者等3000余人,在此会师,参加金塔县“共植胡杨·共享绿色·共建万亩军民融合林”治沙造林活动。

种下千年不朽的执著,收获扎根荒漠的希望。活动中,军民携手共栽植胡杨苗木15万株,完成人工造林5000亩,为金塔县构筑起一道“绿色长城”。

机关干部:

满满都是成就感

7时30分,一辆辆载着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的车辆,驶向金塔城西防护林基地。虽然比平时上班早了1个小时,但大家都精神抖擞,做好了大干一场的准备。

9时,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到达基地。一下车,他们便拿起铁锹、抱着树苗走向指定地点,投入植树中。挖坑、放苗、扶正、回填、踩实……大家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每个流程都认真细致。

“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我和同事多次参加金塔‘共植胡杨·共享绿色\’活动,深刻感受到活动开展得越来越好,全社会参与的氛围越来越浓。只有全社会广泛参与,才能真正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树绿、水清的美好家园。”市林业局干部张立蓉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让她满满都是成就感。

“治沙造林意义重大。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参加植树活动,我感到很高兴,不仅尽到了责任,还锻炼了身体。”市直机关干部万飞说。

市政协委员李吉彪说:“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政协委员作用,积极倡导生态文明理念,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为家乡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贡献一分绵薄之力。”据了解,市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金塔县委组织部干部丁利已经参加了8年义务植树活动。他告诉记者:“经过这几年的治沙造林,金塔变化很大,环境越来越好。为改变家乡环境出一分力,我很自豪!”

部队官兵:

为第二家乡作贡献

在植树现场,有一支队伍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身穿迷彩服,几人一组负责一块区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比干劲、比进度、比标准……驻酒部队官兵用一棵棵新植的胡杨苗木,为美化驻地环境添砖加瓦。

“多种一棵胡杨树,我们的第二故乡就多一分绿色,驻地群众就少受一点风沙侵害。这次治沙造林活动非常好,促进了军民融合发展,也使官兵吃苦耐劳的精神得到体现。”驻酒某部队官兵齐年超说。

战士田伦畅是第3次参加金塔县治沙造林活动了。“酒泉是我的第二故乡,刚来的时候感觉戈壁滩上空气很干燥,最近几年通过治沙造林,空气质量有了很大的改善。能为第二故乡的生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我倍感光荣。”田伦畅说。

在驻酒部队官兵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一排排整齐的胡杨树苗扎根在土地上,让金塔城西防护林基地更显盎然生机和蓬勃朝气,而矗立在戈壁上的“军民融合林”石碑,更是记录了党政军民团结一心,传承航天精神、胡杨精神,共筑生态安全屏障,共掀国土绿化热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

志愿者:

传承精神收获希望

在金塔城西防护林基地,印着“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绿化金塔我出力,美化家园我添彩”等口号的彩色横幅迎风摇曳。在横幅周围,身着红色、黄色等颜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更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4月的酒泉,天气还有点凉,金塔城西防护林基地地处戈壁,更透寒意。尽管如此,金塔航天爱心志愿者协会的仲丽娟,在连续植下7棵胡杨树后,鼻尖上渗出了汗水。

“俗话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作为年轻志愿者,我们有的是力气,就应该积极参加义务植树,为家乡作出应有的贡献,今天我至少要种20棵树!”仲丽娟告诉记者,金塔航天爱心志愿者协会有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是植树,他们还将进行舞蹈等表演,用多种形式发扬和宣传胡杨精神。

韩思语是金塔三中7年级学生,虽然年龄小,但在植树过程中,她和46名同班同学发挥的作用可不小。“我们今天除了植树,还承担着协调、服务的任务。”韩思语说,“这几年,金塔生态环境变化很大,身边的白色污染少了,绿色植物多了。我认为治沙造林活动传承了一种精神,也收获了一种希望,我争取以后每年都来参加这样的活动。”

□本报记者杨中恺

新闻推荐

强化沟通协调 做好服务保障 任晓敏与中核龙瑞公司对接核技术产业园建设事宜

本报金塔讯4月11日,副市长任晓敏到金塔县与中核龙瑞公司对接协调核技术产业园建设事宜。在听取了中核龙瑞公司关于核技术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和金塔县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后,任晓敏要...

金塔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塔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植下新绿美家园 军民携手利千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