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拓宽销售渠道 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4-26 10:5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金塔县商务局围绕构建“消费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引导各电商服务站点探索创新运营模式,效果明显。

通过一亩田、惠农网、美齐易商等电商平台帮助农民销售当地农产品,提供网上代销代购等服务。金塔镇中杰村电商服务点依托金融代办和话费代缴,为农民群众提供便利;三合乡电商服务站通过淘宝、微信销售货值1万多元的棉絮,利用邮乐购帮助农民代购生产、生活用品;金塔镇东星村电商服务点依托物流公司,免费向农民群众提供物流信息,帮助农民销售洋葱、辣椒等5000多吨;金塔镇五星村电商服务点利用惠农网和美齐易商等电商平台销售枸杞、锁阳、苁蓉等。

围绕金塔县肉羊养殖、枸杞种植等产业,推动站点建设,发挥产业示范带动作用。西坝乡电商服务站依托枸杞专业合作社,购置各类设备,形成集枸杞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带动示范点,引导周边农户种植红枸杞1.7万亩,线上线下销售红枸杞120多吨,销售额达360多万元;鼎新镇电商服务站依托专业合作社,通过一亩田平台,帮助周边农户销售洋葱等1200多吨,全力为农民群众解决销售难问题。

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经纪人、返乡青年建设乡村站点,带动周边农户从事电商事业。大庄子乡电商服务站负责人张峰带动周边农户从事电商,今年新建的两个村级点运营效果突出;航天镇天仓村电商服务点负责人向光前开办网店,两年累计销售额达85万元;中东镇上三分村电商服务点网上销售农民自制制种花粉帽,实现销售收入6000多元。

□本报记者王丽君

新闻推荐

甘肃金塔胡杨种植(认领)管理办法

一、种植(认领)的对象1.捐资种植(认领)胡杨的个人、家庭、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等组织机构。2.资助金塔大景区建设的贤达人士、企业家。3.捐赠书画、藏品、手工艺品等优秀艺术作品...

金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拓宽销售渠道 促进农民增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