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小城有新貌 全靠项目带 金塔掀开新城区开发建设新篇章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6-15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塔讯进入夏季,金塔县新城区文化公园及市民休闲广场的音乐喷泉每天傍晚都如约开启,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赏。

金塔县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投资9500万元建成了新城区文化公园及市民休闲广场,目前,已向市民开放。新城区各项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开发项目也加紧施工,新城区项目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以绿为韵,打造生态宜居新样板

今年3月以来,金塔县新城区生机勃发、活力涌动,随处可见施工场面,一幅建设绿色新城、生态新城的壮美画卷已经铺开。至目前,绿化工程共栽植各类树木4万多株,完成绿化投资1300万元,总绿化面积达6.6万平方米。其中,栽植国槐、垂柳、刺柏球等常青树和落叶乔木近3000株;栽植榆叶梅、欧洲玫瑰、红刺玫等花灌木3.6万余株;种植草坪约3.4万平方米,并引进古装银杏、古装山楂等特色景观树种,进一步提高了景观档次和效果,一个生态宜居的新城区正在形成。

以水为脉,构建城市景观新格局

新城区文化公园及市民休闲广场中央景观水系,南起泰和东、西路交点,北至神舟大道,全长700多米,建设有10个水池,并在中央景观水系内建成了一个集音乐喷泉、激光、灯光、音响于一体的综合性水舞秀表演及景观喷泉体系。音乐喷泉以《腾飞》为主题,以金塔县的鸳鸯湖、黑河等为设计元素,采用国内最新的设备技术和国际最先进的设计理念,每根水柱都能在三维空间球面旋转和任意位置定位,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水之舞”。项目的建成为金塔县新城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以文为魂,传承金塔文化新魅力

新城区文化公园及市民休闲广场项目以“金塔新八景”为线索,将景观主轴由南到北串联起来形成主要景观带,市民休闲广场上高34米的“梦之塔”,以“源于历史文化、融合金塔八景、映射千年文明、展望美好未来”的设计理念,与城南塔院寺“金塔”遥相呼应,体现了金塔精神、航天精神、胡杨精神的同时,也蕴含了金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文化公园南侧布局建设了6根高6.6米、直径0.8米的文化柱,主要从“金塔八景”中选择了六处最具代表性的景色进行了创作,主要有宝塔凌云、金关古韵、高庙清钟、神舟揽月、北海晴烟、林涛秋望。在文化公园景观水系东西两侧分别建设了“源泉”“升华”“授教”“感恩”等4处雕塑,周围以金塔历史文化为背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孝”“航天”等为主题,建设了600多平方米的浮雕景墙,为游人讲述金塔历史文化的同时,也提供了娱乐、休憩的空间。

以人为本,见证金塔城市发展新未来

文化公园及市民休闲广场布局凉亭廊架、塑木栈道、休闲座椅、灯光亮化、游客服务中心等,在满足装饰要求的同时,以“以人为本”的理念,满足市民空间性、功能性、舒适性等不同需求。项目地处新城区“两轴三心八区”战略布局的核心区,周边道路四通八达,紧邻航天大道、规划行政中心、“两馆两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完备。目前,周边区域开发建设如火如荼,未来将成为金塔县特色鲜明、功能齐全、产业集聚、服务配套、生态宜居的新城市中心。

(曹福俊柴永兴)

摄影:章建福

新城区文化公园

新城区文化公园一角

新闻推荐

集中力量抓环境整治

集中力量抓环境整治本报金塔讯近年来,金塔县按照“政府主导、部门统筹、上下联动、资源整合”的原则,坚持以改善农...

金塔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塔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城有新貌 全靠项目带 金塔掀开新城区开发建设新篇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