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先锋引领促新农村建设 记金塔县三合乡大柳林村党总支

来源:酒泉日报 2018-08-10 09:01   https://www.yybnet.net/

◎弘扬新时代“铁人”精神

近年来,金塔县三合乡大柳林村党总支以推进基层建设、发展特色产业为重点,真正实现了学有阵地、干有方向,党总支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为推动全村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健全党员教育培训制度,拓展党员教育培训和学习途径,教育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同时,大柳林村党总支扎实推进“五好班子”创建,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民主决策,认真实行村“三委”班子集中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按照各自岗位目标职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大柳林村党总支着力打造“一站式”服务工作室,实行“一门受理、窗口办理、限时办结”运行模式,推进服务“零距离”,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同时,不断完善村级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新建3600平方米的乡村大舞台和4个组级文化活动室,大大丰富了党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大柳林村党总支结合村里实际,做大设施农业,依托大柳林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借发展戈壁农业的东风,由12名党员带头示范,辐射带动28户农户共同参与,建成100座260亩高标准日光温室,种植作物以订单葡萄、圣女果为主,亩均年收入1.3万元;做精特色林果产业,在大柳林村4组、5组种植连片示范香梨560亩,在北园区建成千亩以上特色优势产业示范园1个;在大柳林村3组、4组、5组流转2500亩土地,继续扩大香梨示范点建设。

大柳林村党总支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切实改善环境面貌,先在大柳林村5组建成示范点,发挥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周边组进行住房改造,至目前,共衬砌树沟2.8公里,清理房前屋后垃圾6500余立方米,完成200户的住房改造。同时,以经济林为主,以适宜本地生长的杨、柳等树种为辅,建设环村林带12公里;在房前屋后、庭院、村中空地栽植适宜果树1350棵;在村里村外、田间隙地、道旁河边规划栽植速生林8公里,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生活便利、生态宜居的新农村。

□本报记者陈思侠

通讯员李建虎

新闻推荐

理清产业需求 做好相关服务

本报讯8月2日上午,副省长张世珍在金塔县调研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调研中,张世珍在全面了解了中核甘...

金塔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塔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先锋引领促新农村建设 记金塔县三合乡大柳林村党总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