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城市美容师高凤英

来源:酒泉日报 2018-10-15 10:03   https://www.yybnet.net/

◎讲述酒泉人自己的故事

国庆黄金周,大多数人选择外出游玩或在家休息,但环卫工人还要坚守岗位,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每天凌晨5时,在金塔县文化街上,55岁的环卫工人高凤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用扫帚清扫路面,遇到不易清理的垃圾时她就用手捡。不久,文化街上的垃圾就被她清理干净了。像这样的清理,高凤英每天至少3次。

文化街连接着广场,金塔县行政服务中心,人流、车流量大,清扫任务较重。但高凤英不怕苦、不怕累,扛起了这一重任。“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她干活最让人放心。”这是环卫所领导对她的评价。

“选择环卫工人这个职业可以锻炼身体,我也乐于为城市街道的整洁作贡献。”高凤英说。在这个岗位上,她已经默默无闻地奉献了7年时光。她每天工作10小时,清扫路面500米,清理垃圾桶13个。每天经她手清理的垃圾有1吨多。

在完成本职工作后,高凤英就骑着垃圾清理车主动为文化街与建新路周边的商户清理垃圾。

接受过高凤英帮助的商户孙女士说:“我开店4年,高凤英每天都会收集我们整理好的垃圾,有时她还会主动到店里做卫生,我很感动。”高凤英的无私,获得了周边商户的一致好评。文化街和建新路的商户经常义务为高凤英提供食物和御寒衣物,也会在高凤英忙碌时,帮助她清扫垃圾。

“环卫工作虽然辛苦,但能为城市的干净出一份力。尤其是现在金塔县外来游客逐年增多,让游客看到整洁的金塔,我就特别高兴。”

□实习生龚天超

新闻推荐

金秋胡杨 魅力金塔 中国·酒泉航天金塔第九届胡杨文化旅游节暨经贸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韩蕾实习生杜文雅)9月27日下午,中国·酒泉航天金塔第九届胡杨文化旅游节暨经贸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金塔县...

金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演出送到家门口2018-09-17 09:31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美容师高凤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