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金塔非公经济奏出“好声音”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12-0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塔讯(通讯员卢玉)近日,笔者走进金塔县东立石材公司生产车间,但见机器轰鸣,一片繁忙景象。该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他们的石材产品,不仅走向了全国各地,而且还销往了俄罗斯、新加坡等市场。

东立石材良好的发展势头源于金塔县一如既往支持、爱护非公经济的“好传统”。一直以来,金塔县对非公经济“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强的举措,真心实意帮助企业发展,取得了企业和地方经济的“双赢”。

金塔县积极推行“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和“限时办结”等制度,优化“窗口服务流程”,完成了工商登记注册“先照后证”“注册资本实缴改认缴”“市场主体年检变年报”等改革任务,清除了大多数前置许可和“验资报告”等市场准入门槛,将“五证合一”升级为“多证合一”,整合了18个部门45项企业备案事项,激发了非公经济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金塔县加大对非公经济的扶持力度,实施党政部门和领导干部联系帮扶非公企业发展工作制度,实施了民营经济“双百千”培育工程,设立县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累计扶持资金1950万元。严格落实市县工业企业复产达标升规培育行动计划和“一企一策”工作措施以及困难企业税费减免缓缴、电价优惠政策,从严审批涉企收费项目,规范和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切实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和运行成本。

金塔县积极推动非公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经营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等,建立企业技术研发中心2家,培育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家,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

新闻推荐

大力提升国土绿化水平

大力提升国土绿化水平本报金塔讯今年以来,金塔县依托“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重点风沙口治理等重点生态工...

金塔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塔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塔非公经济奏出“好声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