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金塔新闻 > 正文

刘亮程新书读者见面会在兰举行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2-04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程珊珊)12月2日10时,被誉为“20世纪中国最后一位散文家,乡村哲学家”刘亮程携新书《捎话》在兰州广场书城举行读者分享会。

《捎话》是一部声音之书,它讲述了地处遥远西域的毗沙和黑勒,因长达百年的战争,两国间书信断绝,民间捎话人成了一种秘密行业,把一地的话捎往另一地。小说中名为库的捎话人,是毗沙国著名的翻译家,通数十种语言,他受毗沙昆寺委托,捎一头小毛驴到敌对国黑勒的桃花天寺。库说,我只捎话,不捎驴。昆门说,驴也是一句话。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在分享会上,刘亮程分享了历时四年之久完成这本书的创作心得。他说,在手机等通讯工具没有出现前的很长时间里,捎话是民间非常重要的一种信息传播方式。把一句话通过长途跋涉捎到另一个地方,漫长的捎话过程可以为现在读者提供启示。

刘亮程,作家,新疆沙湾县人,祖籍甘肃酒泉金塔县,著有诗集《晒晒黄沙梁的太阳》,散文集《一个人的村庄》、《在新疆》、《风中的院门》、《库车》等,长篇小说《虚土》、《凿空》、《捎话》,被誉为“20世纪中国最后一位散文家”和“乡村哲学家”。

新闻推荐

水肥一体化 方便又高效

三年决战奔小康近期,在金塔县大庄子乡头墩村金付兵的日光温室内,瓜苗长势喜人。“今年,我家温室引入了水肥一体...

金塔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塔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亮程新书读者见面会在兰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