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金塔 做大品牌发“羊财”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04-2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塔讯 通讯员 曹福俊 近年来,金塔县创新发展肉羊产业,坚持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的发展路子,肉羊饲养量逐年攀升。

近日天气转暖,在金塔县牛羊交易市场上,前来交易的客商、养殖户络绎不绝。来自武威的商户赵显国早早将膘肥体壮的羊羔装满了货车。由于本地羊肉的肉质好,品牌效应也在不断凸显,这让远在武威的赵显国闻讯而来,也成了这座交易市场内的常客。

“羊的品质好,拉回去就能多赚点钱,我们全国各地跑,总体上金塔的羊拉得比较多,基本每月来拉十几趟。”赵显国说。

没有品牌就没有身价。前几年,受市场环境的影响,肉羊产业一直处于低谷期。金塔县为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农畜产品形成地域品牌,肉羊也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同时,该县投资280多万元新建了畜产品电商中心,开拓了多种经营模式,解决了畜产品流通体系单一等问题。

选准增收产业,群众致富才有希望。金塔县通过政策扶持、市场驱动、科技推动、品牌创建、龙头带动等措施,促进了肉羊产业长足发展,全县肉羊饲养量达200万只。肉羊产业的良性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支撑,金塔县还通过胚胎移植、腹腔镜人工授精、冻精授配等技术,大力推广肉羊优良品种,目前全县肉羊良种覆盖率达到了80%。

新闻推荐

唱响绿色发展主题曲 “共植胡杨?共享绿色?共建万亩军民圆梦林”义务植树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陈燕实习生李玲播撒绿意锁黄龙,敢叫大漠换新颜。4月10日一大早,由市直机关干部、青年...

金塔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塔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塔 做大品牌发“羊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