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金塔:科技创新激活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7-11 07:57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金塔县充分利用科学技术发展数字农业、绿色农业,从单纯靠劳动力增收到农业发展智能化、信息化,一项项先进技术和一个个改革创新举措成为推动金塔县现代农业发展的强大引擎。

这几天,在金塔县禾丰种苗专业合作社的玻璃温室,一批品质优良的花卉竞相绽放,深受市场欢迎。

“以前,基地主要培育各类蔬菜种苗。近几年,我们通过外出考察学习,育苗技术日趋成熟,培育了香客来、丽格海棠、长寿花、凤仙、一品红等花卉,主要销往酒嘉地区。”禾丰种苗专业合作社销售经理殷海波说。

几年前,培育种苗需要在传统的土墙大棚中进行,灌溉和温度管控都需要人工操作。如今的温室,采用潮汐灌溉、无土栽培等先进技术,不仅减轻了劳动强度,还提高了种苗成活率。

“我们应用水肥一体化、温湿度自动化调控、短日照处理等技术,培育的花卉品质好,每一个品种上市后,每天销量可达200盆以上。”殷海波说。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在农业科技上发力。目前,禾丰种苗专业合作社正在积极建设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高标准设施农业,引进草莓、罗汉果等新品种,建立高标准设施农业育苗保障基地,建起的2万平方米的集约化育苗基地年育苗规模600多万株。

在科技创新的驱动下,近年来,金塔县建设了戈壁农业园区10个,亩收入五千元以上的高效田达20.5万亩,打造了一批集生产销售、技术推广、品种展示、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园区,先后引进果蔬新品种50多个,完成了基质配方、太阳能增温等科研试验。一项项创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让金塔县绿色农业成为一块响亮的招牌。□吴璐

新闻推荐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全面推行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大...

金塔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金塔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工人在切割石材2019-07-11 07:57
猜你喜欢:
党建引领产业富民2019-07-11 07:57
评论:(金塔:科技创新激活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