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金塔县“扶贫车间”成就“小康梦想”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7-15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自打村里的扶贫车间建起来以后,景艳花奔向小康的梦想就一步步变为了现实。

一大早,金塔县中东镇营田地村贫困户景艳花就来到润丰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上班,今天的主要工作就是给茄子掐秧和除草。“到这儿打工的好处就是离家近、方便,每天能挣到一百块钱的工资,心里觉得十分踏实。”景艳花高兴地说。

润丰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有130多座日光温室,主要种植蔬菜、水果等作物,产品深受客商青睐,去年被县上确定为“扶贫车间”。景艳花告诉笔者,像她一样在家门口赚到钱的人,在营田地村还有很多,一年下来能挣一万多元,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为了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农户+基地+入股”的形式,吸纳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愿入股,每户入股1万元,年底还可分到800元的红利,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近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扶贫更要扶智,“输血”更要“造血”。金塔县充分利用各种类型的扶贫车间大力开展以电焊工、农业生产等为主要内容的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培训农村劳动力3402人,为贫困户学得一技之长提供了支撑,将扶贫车间打造为家门口的培训基地。

金塔县通过社会资本合作、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共建立9家扶贫车间,帮助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变身“上班族”,达到“帮扶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吸纳220名就业人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4人,月均增收2000元以上。(卢玉)

新闻推荐

张安疆在金塔县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国全)7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在金塔县调研生态文明建设,督促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现场检查企业环...

金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塔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仁学的枢纽:自爱2019-07-15 08:36
工人在切割石材2019-07-11 07:57
猜你喜欢:
评论:(金塔县“扶贫车间”成就“小康梦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