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板 金塔县推进“厕所革命”建设宜居美丽乡村

来源:酒泉日报 2019-11-12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郭军

通讯员史卫兵沈军伟

近日,金塔县古城乡移庆村村民茹吉宏家安装了一体式三格化粪池。过去,由于下水管道不通、防冻设施不全,茹吉宏家新修的卫生间一直无法使用。如今,借助县上补助政策,他家如愿安装了净化池,可以享受水冲式厕所的方便快捷了。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打赢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也是一项民心工程。今年以来,金塔县注重提升村容村貌,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板。

屋内有干净省水的水冲式便器,户外有三格式无害化化粪池,经过截留、沉淀、发酵三道流程,不仅臭味大减、肥效大增,还减少了对水体的污染。这样的改造让金塔县古城乡移庆村村民连连点赞,并迅速在全村铺开。

移庆村村民王国荣说:“以前的旱厕用起来既不方便也不卫生。改造后的卫生间,用起来方便又干净。”

古城乡按照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要求,持续加大道路硬化、环境净化、村庄亮化等工程建设力度,使村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如今,街面道路平整宽阔、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一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盛景。

环境美了,人心畅了。近两年,金塔县围绕“五美”乡村建设目标,补足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扭转了农村“脏乱差”的面貌。至目前,共建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个、环境整治示范村25个,农村房屋风貌改造1600户,改建农村户厕8285户、硬化村组道路18公里,城乡人居环境和生活条件极大改善。

新闻推荐

金塔破旧棚户区变身美丽公园

本报金塔讯(通讯员卢玉卢永才)位于金塔县金色阳光家园小区对面的夕阳红广场,每天都有大量的居民来此锻炼、散步。畅游在...

金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板 金塔县推进“厕所革命”建设宜居美丽乡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