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金塔 春耕战“疫”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2-21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刘彦

“从哪过来,多会回来的,请登记下信息,配合我们做好消毒工作,谢谢!”当天,正值金塔县金塔镇金大村二组组长杨志华在小组卡口值班。而在卡口不远处他种植的温室大棚里,却是另一番景象,桃花盛开春意浓浓,一扫疫情下的阴霾。

“眼下正是防疫的关键时期,也是温室桃树管护的重要时期,我是卡口棚里两头跑,人树两不误,我看这才是农民最好的‘科学防控’。”杨志华的话让在场的人都会心地笑了。

“今年春节虽然有疫情,但在上级严密防控之下,我们很放心。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棚里,每天都能听到高音喇叭播报的疫情防治知识和倡议书,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得到很大提升。大家不走亲戚不串门,有了更多精力抓生产,现在每天都在大棚里安心干活。”这是金塔镇金大村党支部书记裴吉兵代表广大农民群众发出的心声。

而另一头,金塔县供销社主任韩进亮正在为全县春耕农资储备调运工作忙得团团转。“疫情当下交通受到管制,导致农资调运不畅,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抓好农资调运储备,确保春耕生产需要。”韩进亮说。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金塔县一手抓科学防控疫情,一手抓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农村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既守住了群众的“生命线”,又护住了农民的“钱袋子”。据悉,目前全县储备各类化肥近1万吨,地膜0.09万吨,完全能满足春耕农业生产需求。

新闻推荐

金塔县教育信息化“振翅高翔”

本报讯课堂上学生们手捧平板电脑,自主学习、小组讨论、在线完成作业……日前,在金塔县解放路小学的课堂上,学生的学习过程完...

金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塔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塔 春耕战“疫”两手抓两不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