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酒泉市税务局 发挥职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5-15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酒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柏淑杨)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酒泉市税务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让税务力量成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催化剂”。

受疫情影响,酒泉金塔县金畜源牧业有限公司在农业有机肥销售方面遇到不少阻力,资金流转较为困难。税务部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即刻实地走访企业,在政策方面为企业办理社保费延期缴纳,并指导企业财务人员掌握延期申报网上操作流程。在销售方面,积极与当地扶贫办协调联系,利用扶贫办扶贫资金购买有机化肥200吨,将化肥送到金塔县各贫困户手中,既解决了企业销售方面的困难,也为贫困户送去了有机肥。

酒泉金塔县金畜源牧业有限公司法人陆长忠说:“受到疫情影响,企业举步维艰,多亏有税务干部的关注和帮扶,解决了我们企业当下实际困难,我们将扩大养牛规模,计划今年年底达到200头牛的出栏量。”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酒泉税务部门认真落实落细帮扶户2020年“一户一策”工作,根据贫困户实际需求采取科学合理的帮扶举措。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定期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贫困人口和边缘人口进行动态监测,对因灾、因病等返贫者做到早发现、早帮扶,将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纳入帮扶范围,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

新闻推荐

甘肃确定16个县区为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近日,甘肃省民政厅将兰州市城关区、酒泉市金塔县等16个县区确认为全省城乡社区治理...

金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泉市税务局 发挥职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